料理美味秘诀:好入味料理(组图)

作者:斯玟 发表:2022-11-17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烧肉
美味的红烧肉不难做,备好食材与调料,耐心烹调,时间一到水道渠成。

一道菜总有自己的味道,好吃的感觉就是那个滋味真好、真入味。学习烹调入味,是厨艺的累积,也是心境的转换。

了解食材特性

土豆 红萝卜
不同的食材根据其材质特性,决定入味方式。

如何烹调可提升食材的色香味?不同的食材,加强入味的方法也不同,要看食材的软硬材质,例如,豆腐含水高,孔隙多愈能吸收汤汁。

体会下调料节奏

下调味料
下调料的顺序影响调料的融合与食材的吸收。

要将调料的滋味完全融入食材,也需要掌握调料的特性,例如妈妈们都知道,焦糖色要先上,才下酱油,糖先于盐被吸收,味道更协调。

火侯足时味自美

瓦斯炉上锅子
做好菜的秘诀,第一步就是细火慢炖有耐心。

烹调入味的料理,方法不难,惟需耐心。文学家苏东坡煮出流传千古的东坡肉,秘诀很朴实,他在《猪肉颂》中说明:火侯足时味自美。

土豆炖牛肉

土豆炖牛肉
土豆炖牛肉细火慢炖,将牛肉的香甜融入酱汁,吸饱酱汁的土豆,咸香美味。

细火慢炖将牛肉的香甜融入酱汁,吸饱酱汁的土豆,咸香美味,使这道菜肴成为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家庭料理之一。

食材

牛五花肉薄片300g。

材料A:土豆2个、红萝卜1个、洋葱1/2个。

调料:酱油3大匙、味霖2大匙、白酒2大匙、砂糖1大匙。

作法

1、备料:土豆、红萝卜去皮,滚刀切;洋葱切块备用。

2、热油锅,下材料A,用中火翻炒至土豆表面熟透。

3、加水煮滚,水淹过食材;加调料,搅拌均匀。

4、用烘焙纸剪成锅面大小盖在食材上。煮至汤汁收稠即可。

好入味秘诀

土豆切面多易入味;落盖可以让食材更易入味。

茶叶蛋

茶叶蛋
煮茶叶蛋的茶香入菜有秘诀,浸泡时间比加热时间效益更高。

这是融合茶香与蛋香的蛋料理,做成常备菜,三餐可迅速开饭。茶香入菜有秘诀,浸泡时间比加热时间效益更高。

食材

鸡蛋15个。

茶叶卤汁:红茶包2个、八角1个、甘草5g、酱油75c.c.、盐1小匙。

作法

1、鸡蛋刷洗干净备用。

2、茶叶卤汁材料加水,水量须能淹过鸡蛋,煮滚转小火备用。

3、鸡蛋放冷水煮,水淹过鸡蛋约2CM;小火煮至水滚起,将鸡蛋移至作法2的卤汁锅,小火续煮3分钟,熄火,焖20分钟即可掀盖。

4、轻敲蛋壳使碎裂,继续浸泡卤汁至入味。

好入味秘诀

浸泡过程,尝尝味道,依个人口味决定浸泡时间。

红烧肉

美味的红烧肉不难做,备好食材与调料,耐心烹调,时间一到水道渠成,肉香自然散发,肉味与酱料滋味完全融合。

食材

猪五花肉600g。

调料:酱油3大匙、酱油膏1/2大匙、酒2大匙。

作法

1、猪肉切成两指宽大小。热油锅,下猪肉将表面煎焦香,先盛起备用。

2、热油锅,下2大匙油,先放2大匙冰糖炒融化,放猪肉,均匀沾裹糖,先上焦糖色,然后才放调料。

3、加水淹过食材,水煮滚,转小火慢慢烧,煮1小时。

好入味秘诀

猪肉切小块增加表面积,入味比较快;细火慢炖,让肉软化,才能入味。猪肉先煎过更耐烧,肉汁不流失。

咸酥鸡

咸酥鸡
咸酥鸡以中式独特的香气,及入味香嫩的鸡肉口感,受到大众欢迎。(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咸酥鸡是台湾常见的街头小吃,以中式独特的香气,及入味香嫩的鸡肉口感,受到大众欢迎,不妨在家做做看。

食材

去骨鸡胸肉600g、地瓜粉、九层塔适量。

腌料:酱油1大匙、盐1/2小匙、砂糖1小匙、酒2大匙、蒜末1/2大匙、五香粉微量。

作法

1、鸡肉切小块,加腌料抓匀,冷藏腌2小时入味。

2、鸡胸肉沾地瓜粉备用。

3、油烧热至150°C,鸡肉一块块下锅,表面金黄即捞出沥干。

4、油烧热至165°C,鸡肉再下锅一次,30秒后放九层塔,炸30秒后,全部起锅沥干。

好入味秘诀

鸡肉切小块抓腌入味快。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