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寻求冬季前和谈 传俄美在土耳其秘密会谈(图)

发表:2022-11-14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2月9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左)、俄罗斯总统普京(右)与法国总统、德国总理在巴黎爱丽舍宫举行乌克兰会议。
2019年12月9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左)、俄罗斯总统普京(右)与法国总统、德国总理在巴黎爱丽舍宫举行乌克兰会议。(图片来源:IAN LANGSDON/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今年爆发的俄乌战争持续了近9个月,俄罗斯军队撤离赫尔松Kherson)之后前线形势发生了一些变化,美国媒体披露,美国开始寻求冬季之前启动和谈;俄罗斯媒体报导称,俄罗斯与美国在土耳其举行了秘密会谈。

传俄罗斯与美国在土耳其秘密会谈

11月14日,英国路透社引述俄罗斯媒体《生意人报》(Kommersant)消息称,据消息人士透露,由于莫斯科与华盛顿在俄乌战争问题上持续高度紧张的关系,俄罗斯和美国政府官员正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秘密会谈。

据悉,俄罗斯联邦对外情报局(Foreign Intelligence Service of the Russian Federation)局长谢尔盖·纳雷什金(Sergei Naryshkin)是此次土耳其会谈俄罗斯代表团成员。

《生意人报》(Kommersant)没有提供土耳其会谈的详细信息,但报导称该会谈没有事先公开宣布。土耳其政府官员拒绝对此置评,克里姆林宫称既不能证实也不能否认该报导内容。

传闻俄罗斯与美国在土耳其举行秘密会谈的消息之际,乌克兰正在庆祝收复该国南部战略城市赫尔松(Kherson),这是俄罗斯军队撤军之后最大的战果。

自从今年2月底俄乌战争爆发之后,土耳其经常以中间者的角色在莫斯科与欧美国家之间进行外交调解,并促成了7月份俄罗斯与乌克兰达成途经黑海港口出口粮食的协议。

美媒:美国寻求冬季前启动和谈

美国《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乌克兰收复赫尔松(Kherson)之后寒冬即将来临,美国政府高层开始寻求在冬季前启动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和谈,因为俄乌战争局势暂时不会出现重大变化,双方也难以夺取对方大量土地。

由于俄乌战争导致全球能源危机、通货膨胀持续居高不下,欧洲面临着冬季能源供应问题和生活物资价格暴涨,美国也面临着援助数十亿美元武器装备后而耗尽军火库存等问题。因此,美国政府出现了有关俄乌战争见好就收的内部声音,有人也开始质疑持续支援乌克兰的情况下,未来数周内交战双方军事行动还能否获得重大进展。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透露,11月4日,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已经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及其政府官员转达了相关信息,对和谈持有开放态度也会为基辅增加谈判的筹码。

11月9日,在参加纽约经济俱乐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活动时,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说:“(俄罗斯与乌克兰)双方都必须承认,目前恐怕无法通过军事行动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军事胜利,因此需要另寻途径。现在已出现和平谈判的时机。”

欧洲部分政府官员也开始考虑如何面对国内要求停战的公众压力,西欧一名政府官员说:“我们告诉基辅,该如何做由他们决定,但越早(开始和谈)可能越好。”

报导引述2名了解相关简报的欧洲外交官披露,苏利文建议泽连斯基为首的乌克兰政府应开始优先考虑和谈,夺回克里米亚等战略目标需要谨慎评估。

11月14日,欧盟最高外交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外长会议时说:“(俄乌战争和谈)取决于乌克兰的决定,我们的职责是支持他们。”

然而,收复赫尔松等接连取得战果之后,泽连斯基与乌克兰部分高级官员已经公开宣称,现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和谈,无疑是向对方表示不必要的屈服态度。只要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军事援助持续及时送抵,乌克兰可以夺回更多的领土,有利于增加谈判筹码。

美联社报导,乌克兰政府官员宣称,在俄乌战争中俄罗斯军队持续发射导弹攻击乌克兰的能源设施,现已经摧毁了该国40%能源设施,导致数万人断电。尽管电力工作人员一直尽力进行抢修,但不确定是否能够跟上俄罗斯发射导弹摧毁能源设施的速度。在超过300万人口的乌克兰首都基辅,俄罗斯军队的导弹袭击导致80%居民被切断了供水。

乌克兰官方称,俄罗斯军队持续的攻击,也产生了大量逃往欧洲的乌克兰难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