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乌后果 G20各国领袖一举动恐令俄很难堪(图)

发表:2022-11-13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尼举办2022年G20峰会
印尼举办2022年G20峰会(图片来源: MAST IRHAM/POOL/AFP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2日讯】15日,G20峰会将于印尼峇里岛正式登场,但出兵攻打乌克兰俄罗斯仍然受邀参加,而引发不满。尽管俄国总统普京已经表示,并不会亲自出席会议,可是多国领袖已表态拒绝与俄方代表同框,所以大会只能破例取消开幕之大合照环节。

根据《卫报》报导指出,各国领导人于G20峰会开幕之时会一起拍摄大合照,这是历来的传统,世界领袖们也会趁着此时间相互寒暄和打招呼。但15日将于印尼峇里岛举办之G20峰会,已经确定取消此环节。

报导中称,虽然普京已经表态,自己不会亲自出席,而指派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ai Lavrov)代表参加G20峰会,可是其他国家领袖仍不愿意与俄国沾上边或者是与俄方代表合照,以致G20只能取消该环节。

实际上,如果普京真的亲自出席,各国领导人有可能会选择拒绝参加峰会。早于4月的G20财长会议之时,已经有多个西方国家的财务部长将于俄罗斯代表发言时采取集体离席行动,以此来谴责俄国军事入侵乌克兰。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已受邀用远端视讯方式在G20峰会发表谈话。先前普京尚未表态是否出席之时,泽伦斯基就曾直言,如果普京在场,自己将不会参加G20峰会。

俄军已撤出赫尔松 卫星照曝出大桥、水坝遭毁

9日,俄罗斯国防部宣布撤离赫尔松,不过当地消息指称,在俄军忙于撤退之际,但也不忘发动攻击,据路透社等外媒报导指出,Maxar公开卫星于11日拍到之最新图片显示,赫尔松横跨第聂伯河(Dnipro)两岸之安东诺夫斯基大桥(Antonivskiy)与诺瓦卡荷夫卡水坝(Nova Kakhovka)已经遭炸毁,这些“重大破坏”皆明显是有人蓄意为之。于此之前,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相互指责对方向水坝发动炮袭。

安东诺夫斯基大桥是自赫尔松横渡第聂伯河前往左岸之最快通道,且诺瓦卡荷夫卡水坝之蓄水能力高达了1800万立方公尺,可说是赫尔松和南部地区重要的饮用水源。报导指称,此座建于前苏联时代水坝一旦决堤后,将会对赫尔松造成严重的破坏,甚至让住在下游的数十万民众可能会面临洪水风险。

俄军撤离赫尔松后,第一批的乌克兰士兵于阔别8个月之后,首次在11月11日再度踏入了赫尔松市中心,并竖起乌克兰国旗,而且他们沿途更受到不少当地民众之热烈欢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表示,今天是历史性的一天,如今赫尔松是我们的了。

俄罗斯宣布从赫尔松完成撤离后,泽连斯基于加密通讯软件Telegram发文表示:“截至目前为止,我们的战士已在赫尔松市的周围,不过特种部队已经在市内了。”

乌克兰国防部于社群媒体宣布,如今赫尔松重回乌克兰控制,乌克兰武装部队(Armed Forces of Ukraine)人员已经进入这座城市。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