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达世足11月20日登场 有何与众不同(图)

发表:2022-11-12 1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卡塔尔多哈的日落时分的 Al Thumama 体育场的鸟瞰图
卡达已落成8座先进体育场馆之一的图玛玛(Al Thumama )体育场设计灵感来自中东地区男性佩戴的传统编织帽Gahfiya。 (图片来源:David Ramos/Getty Images)

全球备受期待的足坛盛事,2022年卡达世界杯足球赛将于当地时间11月20日登场,主办国卡达成为全球瞩目焦点。热爱足球的卡达发豪语,将举办一场前所未见的世足赛。

另据外电报导,本届很可能是超级球星梅西、“C罗”罗纳度等人在世界杯的“最后一舞”。而上届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帮法国夺冠的姆巴佩(Kylian Mbappe)这次要率队卫冕,但巴西也要寻求队史第6冠,继续将夺冠次数最多的记录堆高。不论是出于场外或场内原因,2022卡达世界杯确实是最令人引颈期盼的一场世足之一。

6大特色

首度在北半球举办的冬季世足赛

世足赛和其他运动大赛过去通常于6、7月举行。不过,2022世足赛这次于11、12月在卡达举办,创下首例。卡达夏季气温通常飙破摄氏50度,因而也成就破天荒在冬季月份举办世足。

首届在中东国家举行的世界杯

卡达将成为史上第一个主办世足赛等大型运动赛事的中东国家,近年来也持续兴建几座历来最环保且先进的体育场馆。

国土面积最小的主办国

中东知名旅游与生活网站Rehlat指出,继1954年国土面积约4万1285平方公里的瑞士主办国际足球总会(FIFA)世足赛后,面积约1万1586平方公里卡达如今成了历来国土面积最小的世足主办国。

堪称史上最贵世足

卡达在基础建设计划方面重金斥资2200亿美元,打造8座不同场馆、地铁系统等,这些场馆将配备所有现代化设施,且将全数配备空调。

往返场馆历来最便利

作为一个小国,环游卡达并非难事。更重要的是,为2022世足赛设置的各个场馆透过捷运网络通畅连接,球迷要从一个场馆前往另一个场馆不会太费事,饱览各组赛事完全有可能,不像过去若举办在土地广袤的巴西、俄罗斯时,球迷跨组观赛须穿州过省。

现场观众料创新高

卡达的地理位置四通八达,不论对来自亚洲、非洲或欧洲的球迷来说,都是能够轻易到达的地点。届时赴卡达观赛的球迷若真达到预估的150万多,将创历来新高。

必看球星

阿根廷的梅西,生涯7次获得年度世界最佳球员奖的殊荣,35岁的他正寻求选手生涯在世界杯的最后一搏,盼能率队夺冠,为“足坛伟大球员”封号增添光彩。

曾率葡萄牙在欧国杯夺冠的罗纳度(Cristiano Ronaldo),是全世界在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男子球员,但他一大遗憾是未曾率队踢进世界杯决赛。如今C罗高龄37岁,还能再踢多久不得而知,因此他接下来的每次出赛,都值得球迷观赏。

法国的姆巴佩在上届2018俄罗斯世界杯大放异彩,当时他才19岁。这名速度飞快的前锋,有机会挑战巴西传奇巨星比利(Pele)生涯前两次参加世界杯都夺冠的成就。

比利时的德布劳内被普遍认为是全球最好的中场球员,他的跑动是被视为足球场上最美风景之一,比利时只需期待他能保持健康至世界杯开赛。

在法国足球甲级联赛(Ligue 1)巴黎圣杰曼(PSG)阵中,内马尔(Neymar)锋芒常被队友梅西、姆巴佩所掩盖,但他仍是巴西国家队的主力,对手得时时提防他的技巧、快速移动,甚至假摔。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