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选举未见红色浪潮早有预料 共和党控制众院开启多项调查(上)(图)

发表:2022-11-11 0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美国中期选举没有出现“红色浪潮”。
2022年美国中期选举没有出现“红色浪潮”。(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导)美国时间11月8日,2022年中期选举如期进行,目前共和党众议院取得领先优势,参议院方面持续胶着,此次中期选举前期待的“红色浪潮”也并未出现。然而,最终结果还没有确定之前,一切都有变数。

这种现象是否反常,共和党能否全面掌管两院,以及未来美国政治走向如何,《看中国》接着采访了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

以下是文字实录:

记者:

这次中期选举最大的遗憾可以说先前期待的红色浪潮并没有出现,目前共和党占有优势,然而没有等倒最终结果前,一切借有变数。现在看,共和党的赢面有多大。

陈光诚:

首先说实在话,我自己心里就没有觉得会有什么“红色浪潮”,个人觉得两院翻盘是属于正常现象,或是意料之中的事。众议院应该没有什么悬念,参议院还是势均力敌。在这个问题上,我觉得对于美国近年来一些人的堕落,真的不能低估。

美国中期选举两院如果全部翻盘,哪怕只是一票胜出,尤其是参议院胜出都是好事情。之所以说不要去期待太多,是期待相差非常大,比如说之前超过60席的差距期待没有出现,这个作为是否出现红色浪潮的标准,基于现实讲美国能够一步一步的扭转就已经不错了。

另外,在2020年的多米尼投票系统的问题没有彻底解决之前,不要过于乐观。再看看这次选举,亚利桑那州的投票机非常不合时宜的出现问题,这些突发事件都会对投票的最终结果构成严重影响。

记者:

这次中期选举但凡是川普支持的共和党候选人,大多取得了胜利,川普也说2024年他要继续竞选总统,然而,媒体对川普的攻击还是一如既往的多,首先在你看来川普对共和党而言到底有多重要。

陈光诚:

这个方面应该说还是很明显的,共和党内部受到川普背书的很多人,多数都是就是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最后的胜选率也非常高。公然在岛内初选时呼吁反川的切尼首轮就被淘汰出局,这都是一些积极的信号,对美国政局和共和党来说都是积极信号。

川普对共和党影响力到底有多大,能否帮助美国重回正轨还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首先有一点,假如共和党胜,众议院那66个委员会应该是不会再兴风作浪了。

至于说川普争议依旧很多,有争议就对了,自古以来曲高者和寡道高者谤多,要不然左派怎么会想尽一切办法要围堵川普,回到刚才说的,不要低估美国这些年来在的堕落程度,真的不要低估。

记者:

还有一个问题,之所以没有出现红色浪潮,除了美国自身问题之外,有一个说法是共和党有人想减少对乌克兰的援助,这一点导致了选民导向民主党,这个说法是否合理,是不是共和党内对援助乌克兰有比较大的分歧?

陈光诚:

我也看到了共和党内部有人这样说,有人甚至说如果掌权,一分钱也不给乌克兰,当然这种极端的说法我本人是非常不认可,我也认为在一定程度上给共和党的选情构成了影响,究竟多大程度不知道,但是会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其实不愿援助乌克兰两党内都有类似的声音,只不过有人公开说出来,有人不公开说出来,但是表面上他们的政策能够窥探他们究竟是在怎么想,所以我觉得这可能不是最主要的一个问题。总而言之多多少少有影响,但不会像大家想的那么多。

记者:

此前有证据表明中共介入了2020美国大选,假设中共支持民主党,但从这两年民主党执政来看,中共也过得不怎么舒服。会不会中共来说,此次介入中期选举方面会更加的谨慎。

陈光诚:

整体上来讲,共产党将美国列为二号敌人,中国人民是头号敌人,共产党一直防范美国,一些做法也非常明显的告诉世界,民主党执政中共可以跟他胡搅蛮缠,离一言不合就来打的可能性是非常远的。

在中共那里美国两党都是敌人,民主国家都是敌人,都是境外敌对势力,但程度上还是有差别的。中共的认识很清楚,共和党和民主党相比,哪一个更决绝,我想也是不言而喻的。

民主党两年前开会的时候就很明显,之前共和党大会提了100多次关于中共的问题,民主党代表大会只提了3次,所以这个差距还是有的。民主党内部与中共勾兑比较多也是事实,拜登劝阻佩洛西不要访问台湾就是个例子。

就介入选举而言,我觉得中共会谨慎,毕竟中共的目的不仅仅是要影响美国选民的意向,中共对选举产生直接的作用不大,但是中共在选举之前制造了一些误导,欺骗性的宣传等等,这些东西可能会影响选情。

技术上层面讲,两年之前发表支持拜登,可以迅速的在微信上发出去,反过来要发表支持川普就你删掉删掉或者不让你发,这个好多人都已经发了截图。

包括马斯克说,中共外宣账号试图对美国的中期选举施加影响,所以中共并没有停下来做这样的事情,只是程度上或者说形势上发生了变化,中共的能力所能波及到的范围,影响的深度,可能变小了,但是这种行动仍然没有停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