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力弱怕硬碰?程翔:警惕中共以“北平模式”统一台湾(图)

发表:2022-11-09 1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评人程翔提醒,在攻台问题上,习近平如果不硬碰,可能会以“北平模式”统一台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时评人程翔提醒,在攻台问题上,习近平如果不硬碰,可能会以“北平模式”统一台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二十大上成功连任,香港资深传媒人、中国问题专家程翔形容这“对全世界来说都是一个噩耗”。那么,习近平未来会为世界带来哪些严重的影响?程翔表示,首当其冲的就是台湾问题。他引述消息指,习近平在二十大后下令“要起用善于斗争、敢于斗争的军队将领,来解决台湾问题”。有很多评论认为共产党没有攻台的军事实力,程翔提醒,共产党未必会硬碰,可能会以“北平模式”,不费一兵一卒地统一台湾。

习近平不设接班人 谋永续连任

程翔表示习近平过去10年的政绩已经做到国内外都怨声载道,因此他在二十大后连任对全世界来说都是一个噩耗,而且习家军的新班子内看不到有接班人的安排。

程翔解释,新班子人马的年龄都比较大,如果习近平有意在五年之后安排别人接班的话,他应该在新班子内安排一个较年轻的人作为接班人来历练,“所以从这个新班子的年龄构造来说看,我们已经看到他不只想连任第三届,他还希望在2027年之后想永续连任。”

习近平以台湾为借口成功连任

那么习近平在未来5年至10年会为世界带来哪些严重的影响呢?程翔说,第一个严重影响就是台湾问题,“据我所知他上次修宪能够成功,连任能够成功,都是因为‘打台湾牌’”。2018年,习近平修宪,其中的第十四项修宪,取消了国家主席、副主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限制。

“修宪的时候,他跟大家讲,台湾问题不能够无限期的拖下去,一定要在我们的任内去解决这个问题”,程翔说,习近平把收复台湾看成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核心目标,因此党内自然不敢反对修宪;这次习近平在反对声音中连任,也是以台湾为借口,“他说他希望并要求在解放军建军100周年的时候完成统一大业,这是没有在公开文件内提到的,但是在会议之后由内部传出来的。”“解放军1927年建军,建军100周年就是2027年。也就是说,习近平希望在2027年完成所谓的统一大业。”

程翔引述北京朋友的消息,指习近平在二十大后下令“要起用善于斗争、敢于斗争的军队将领,来解决台湾问题”,因此未来五年,台湾的局势会很危险。

他续指,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就台湾问题提出警告,称台湾危机可能提前爆发;之前美国政府和智库推测,台湾危机爆发的时间点在2035年前后,不过随着习近平的连任,台湾危机会提前到来,预计未来5年台海局势会更加紧张,中美关系会进一步恶化。

保护台湾 美国立场强硬

程翔形容目前时间紧迫,美国的一些部署值得关注,“第一,美国考虑把一些军事装备,是以租赁形式,存放在台湾,甚至在台湾设生产基地,生产一些军事装备,目的是为了应付万一危机提前到来的时候,美国有足够的反应时间,到时候不用从太平洋彼岸再运一些东西(军事设备)过来。”

“第二,在这个二十大闭幕的第二天,美国旋即公布了中共火箭部队的详细资料,包括火箭基地、发射台,地理座标,由火箭部队的司令员,到每一个基地的指挥,是很详细,我看过是250多页,即将把整个中国火箭部队,就是以前俗称的‘二炮部队’的来龙去脉,和它现在的部署,军官是些什么人,特别是它的番号,每一支部队的番号,都够列举出来。”

“(美国)目的很清楚了,就警告中共不要轻举妄动:‘你的一举一动,我都知道得很清楚’,就算把这些发射基地藏匿在地下,美国都有办法找出来。”程翔说,这份报告对中共的警示作用是很大的,也反映美国在保护台湾立场上的强硬态度。

警惕中共“北平模式”攻台

很多评论都分析虽然习近平有心攻台,但事实上解放军并不具备攻台的实力。香港学者练乙铮指出,从科技、军力、民心或兵源等方面看,中共攻台实力不足,万一打败仗,习近平要因此落台。他推测,习近平可能只是做个声势,其实是打不了的,加之从俄乌战争可见,就连军事大国俄罗斯都打得一塌糊涂,中共怎么打台湾呢?

对于中共攻台的机率又多大,程翔表示难以评估,但是“中共在用兵上面,经常有个讲法,就是‘你打你的,我打我的’”,意思是中共不一定跟对方硬碰,而是打超限战,采取统战、渗透、收买、恐吓等各种手段。

程翔说,中共已经宣诸于口的,就是用北平模式来解决台湾问题。什么叫北平模式?他解释,1948、49年时,中共打完天津打北平(北京),当时北平的守军人数多过中共的军队人数,硬攻未必攻得下,中共于是出动间谍攻略。

他续道,北平守军司令员傅作义,其亲生女就被共产党利用,一方面做傅作义的思想工作,晓之以大义劝父亲投降,如北平有故宫等很多古建筑,因此不能打仗,否则文化遗产被破坏云云;另一方面把傅作义的军事部署、作战计划,全部偷给中共,导致傅作义在军事上遭遇挫败。

“傅作义当时还不知道女儿是共产党员,被共产党派来游说的”,结果误信女儿,决定投降,这就是中共口中的“北平模式”。“北平模式就是指共产党要在敌人中建设一个内应的力量,然后里应外合”,不出一兵一卒就得到胜利。

程翔提醒,现在共产党也在台湾内部建立一个内应的力量,必要时就里应外合,瓦解台湾人民和军队的斗志。“比如国民党前总统马英九,他是典型的投降主义者,他曾经讲过,台海战争首战即终战,就是说呢,中共一打过来,就完了。”

程翔批评,马英九作为台湾前任三军统帅,发表“首战即终战”的言论,会大大弱化台湾的军队士气,“是一种很严重的投降主义,另一种是绥靖主义。”

他说,有些台湾人对中共存在这样的思想:“你不去招惹它,它不会打你,这种思潮会使到台湾无法建立一种强大的心防”,“既希望于美国保护,又希望于中共不打过来”,这种思维容易被共产党钻空子。他呼吁台湾人要有勇于保护台湾的决心,同时要建立强大的心防,来抵御中共的“北平模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