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传郑州航院3万师生被封校内求救 知情者:属实(组图)

发表:2022-11-11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州航院 3万师生
日前传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近3万名师生被封在校,亟需防疫、民生物资支援。(图片来源: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官网)

【看中国2022年1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受到武汉肺炎疫情影响,河南省郑州市多地遭到封控。继当地黄河科技学院传出校内爆发疫情,3万多名学生集体逃校后,现在又传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3万师生被封在校,亟需防疫、民生物资支援。目前消息已经被证实“属实”。

郑州航院近3万师生被封校内 求救物资极缺

近日网络传出一封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友总会发出的《致全体校友、社会爱心人士的公开信》,引发舆论关注。公开信写道:“我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迅速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近3万名师生被封在校,实行静默管控。目前,我校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各类防疫物资、生活物资消耗巨大,资金吃紧,物资短缺状况日益突出。”

 

 

公开信并指出,为了做好防疫工作,因此特地向广大校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及社会组织发出捐款、捐物的募捐倡议,“希望您发挥自身优势,动员各种资源,通过各种方式,为守护学子安康、保障校园安全,尽早恢复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秩序做出贡献”。

对此,大陆《健康时报》9日根据求助信息联系到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杨姓教师,据其表示,“公开信的信息属实,目前,我们学校全部静默管理,已经持续了一周多时间,现在学生都在学校上网课。”“现如今,学校防疫物资确实缺乏,包含防疫物资以及生活用品。”

据河南省卫健委官网通报,2022年11月9日,该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78例,其中,郑州市17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65例,其中,郑州1052例。

富士康校园版 3万多大学生打包“逃疫”

事实上,中共中央“清零”防疫政策早已引发庞大民怨,近日病例大增的河南省郑州市,除了上述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近3万名师生被封、亟需物资支援外,此前当地黄河科技学院也传出校内爆发疫情,3万多名学生上演“富士康校园版”逃疫潮。

郑州 学生 逃离
当地黄河科技学院也传出校内爆发疫情,3万多名学生上演“富士康校园版”逃疫潮。(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据中国民众披露,11月8日黄河科技学院传出学校放假、许多学生收拾行李返乡,但到中午校方又突然阻止学生离开,下午便出现许多学生集体冲出校门的画面。

根据网传视频与学生在社交平台的截图对话显示,黄河科技学院要求学生必须缴交资料、通过审核方可离校,许多学生则来不及申报所需资料,但同时又被大批同学离校的气氛感染,因此在校方人员查看资料时,上演了集体冲出校门的场景。

 

 

据指,大批学生逃离学校是因为有1、200管核酸检测异常。也有学生指校方封闭寝室,却要学生自己解决3餐。另有消息显示,一些成功逃出校园的学生,在抵达郑州火车站准备搭车时遭到拦截、全部被扣留,甚至连有抗原证明的学生也无法搭车离境。

郑州富士康员工连夜逃疫 官切高速监视系统

所谓“富士康校园版逃疫”,是指10月底开始,陆续传出大批郑州富士康员工连夜徒步返乡的画面。原因是稍早中国网络曾盛传,拥有超过20万员工的富士康郑州厂区约有2万人确诊,但由于数万名员工被关在宿舍内,不但没有活动空间,连药物及饮食都缺乏,因此引发厂区内员工恐慌,员工迫于无奈之下上演“大逃亡”,徒步返乡。

但比较夸张的是,相关消息引起后,官方一度切断高速公路即时监视系统,并封杀相关消息。

郑州 疫情
近日郑州富士康员工大逃亡,连夜徒步高速路。(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富士康 郑州
一名出示郑州富士康员工身份证明的民众说,“我是富士康员工,发烧39度3无人处理,富士康不管我们死活”。(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此外,近日网络还传出富士康工人宿舍中的“726房间”有8人死亡,还有穿防护服的女子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视频拍摄者甚至介绍:726门口已贴上封条,日期是2022年10月29日。虽然官方对此进行一系列辟谣,但仍难平外界质疑。

11月10日,中国外逃企业家张海还在推特上发出一段视频,显示郑州富士康宿舍区已经沦为“空城”,员工不及带走的家当用品,包括床单、衣物等生活用品,全被当作垃圾从高楼抛下,累积在一楼。视频中可见,大量生活物品至少堆积有两层楼高,画面惊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