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单日31省全沦疫 高中风险区奔6000(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1-08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疫情
大陆COVID-19疫情遍地开花,单日31个省份全部沦疫,高、中风险区直奔6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COVID-19疫情遍地开花,单日31个省份全部沦疫,还有近73万风险人员正在观察,高、中风险区直奔6000个。北京上海等多地紧急升级高、中风险地区,疫情形势严峻。

大陆单日31省全部沦疫 高中风险区直奔6千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显示,11月7日,31个省区市兵团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7475例。其中广东2649例遥遥领先,其次内蒙古1794例,再次河南747例。单日超百例的还有新疆655例,黑龙江283例,重庆281例,湖南200例,山西131例,青海111例,四川100例。

其余按排序分布在甘肃83例,北京64例,山东63例,湖北60例,河北47例,云南41例,福建35例,陕西32例,天津30例,辽宁14例,贵州11例,江苏9例,吉林6例,西藏、浙江、江西各5例,安徽和宁夏各4例,上海3例,海南2例,广西1例。

大陆尚有近73万风险人员在观察期。截至11月7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68万7615人、无症状感染者4万1031例。不过官方公开数据一向被外界质疑。

大陆高、中风险区多达5916个,至少涉及26个省。据常州网通报数据,截至11月8日10时,全国共有3379个高风险地区,涉及24个省份、98个设区市(区)。共有2537个中风险地区,涉及26个省份、127个设区市(区)。共有408个低风险地区,涉及26个省份、121个设区市(区)。

按照中国官方规定,对高风险区居民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封控,对中风险区居民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管控,对低风险区居民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管控。

最新资讯:多地紧急划定高、中风险区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北京朝阳紧急划定多个区域为高、中风险区。朝阳区划定安华西里一区20号楼等共26处为高风险区,划定大山子南里14号楼等18处为中风险区。

上海市疫情领导办公室8日发布消息,设定2个疫情中风险区,静安区江宁路街道江宁路239号和彭浦新村街道共和新路3703号共和国际商务广场C座。划定2个低风险区,静安区江宁路街道和彭浦新村街道除中、高风险区之外的其他地区。

据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疫情领导办8日通告,即日起,将火车站街道红三村48-132号、白银路街道王马巷-109号、白银路街道永昌路120-122号、酒泉路街道(井儿街1-7号、静宁路177-3至6号)4个区域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内蒙古包头市新增多个高、中风险区。11月8日起,包头市九原区划定沙河街道5栋楼房为高风险区、划定10栋楼房及九郡嘉园(除4号楼)、巨力小区(除12号楼)为中风险区。11月7日24时起石拐区划定8地高风险区、5地(含3个小区)为中风险区。11月8日0时起,土默特右旗划定1个高风险区,高风险区之外为低风险区。

山西平遥县疫情领导办公室发布公告,划定卜宜乡除西卜宜村7个村以外区域为高风险区。同时自11月7日8时起平遥县实行静态管理,解除时间另行通告。

11月5日,中国国务院防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官方介绍,近日,全国每天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量波动上升,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形势严峻复杂,奥密克戎(Omicron)进化分支传播能力强、隐匿传播,致跨省、区疫情增多,多地新旧疫情叠加交织,新疆乌鲁木齐、内蒙古呼和浩特、广东广州、河南郑州、福建福州、甘肃兰州等省会城市均发生聚集性疫情,局部地区出现疫情反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