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利桑那州计票太慢 川普质疑舞弊重现(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1-11 0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7月22日,前美国总统川普在亚利桑那州竞选集会上支持共和党州长候选人莱克 (Mario Tama/Getty Images)
2022年7月22日,前美国总统川普在亚利桑那州竞选集会上支持共和党州长候选人莱克 (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美国中期选举后的第三天,决定国会参议院归属的关键州之一亚利桑那州计票仍在缓慢进行,保守派抨击计票过于拖沓,川普质疑选举舞弊重现。

亚利桑那州的两大选战引人注目。第一个是获川普背书的共和党候选人莱克(Kari Lake)和民主党对手、州务卿霍布斯(Katie Hobbs)之间的州长竞选,以及共和党人马斯特斯和民主党人凯利之间的参议院决战。 

亚利桑那州选举官员周三晚表示,马里科帕县仍有超过40万张选票需要统计。其他县的数万张选票有待统计。这些选票大多是在选举日前最后几天送达的邮寄选票,或是当天亲自送达的选票。

福克斯当地分台将计票延迟归因于该州最大县马里科帕未计选票太多,另外,对迟到的邮寄选票进行验证也导致计票过程缓慢。 

据《门户专家》报导,知名前电视节目主持人莱克在全州范围的选举结果中优势显著,成为共和党州长的明显赢家。雷克竞选团队对《门户专家》说:“我们不知道马里科帕县为什么要花这么长时间来清点选票,但我们预计,当该县最终抽出时间来宣布结果时,我们的领先优势会继续扩大。我们已经赢得了其他所有县的胜利,希望马里科帕也能赢。”

推特上的保守派人士抨击,跟佛州在投票站关闭后数小时即宣布选举结果相比,亚利桑那州的选举官员没有任何借口将计票拖到这么晚。

保守派专栏作家蒂姆.杨(Tim Young)在推特上写道:“佛州拥有美国第三大人口,其选票以小时计。亚利桑那州人口排在第14位,……但仍只有70%被计入……为什么?”

他提出质疑:“佛罗里达州不仅比亚利桑那州多出数百万张选票……而且该州同时也在为飓风做准备,并且在几个小时内就完成了计票。亚利桑那州的借口是什么?”

共和党亚利桑那州候任总检察长哈马德抨击该州计票十分失败,他写道:“亚利桑那州应该在选举日取得结果。这令人尴尬。需要向马里科帕县问责。”

保守派评论员卡迪略写道:“亚利桑那州现在就是人们不信任选举诚信,甚至更不信任机构的原因。”

联邦党人主编海明威开玩笑的说:“关于亚利桑那州,鲜为人知的事实是,全州只有几十个人知道如何计算选票。因此出现了非同寻常和荒谬的延误。”

ACT for America创始人Brigitte Gabriel在推特上写道:“亚利桑那州怎么仍然只计算了70%的选票?第三世界国家的选举效果更好。”

《每日电讯报》的迈克尔.诺尔斯打趣道:“我们在2026年中期选举前才能获得亚利桑那州的结果是吗?”

保守派Twitter用户和RedState作家Bonchie在推特上发布了马里科帕县投票柜台的官方声明,为结果的延迟道歉,并评论说:“那里的每一次选举都会发生这种情况。”

播客主持人韦恩.杜普里(Wayne Dupree)写道:“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的‘计票系统’糟透了‘最高的吸引力’。”

选举日计票器出故障 

亚利桑那州媒体报导称,马里科帕郡官员表示,当地223个投票点中有60个出现“计票器故障问题”,导致未能及时计算选票,投票也一度中断。选举官员当天推出应变方案,再度引起“选举舞弊”的质疑,共和党人指称民主党“刻意操纵选举。”

故障出在打印机在选票上的标记不够深。马里科帕郡当天发出公告,让选民可选择原地等待状况排除,或先将选票投入计票器下方的投票箱,也可以到其他计票处投票,称不会影响选民权利。

马里科帕共和党监事会主席盖兹(Bill Gates)表示,“这只是纯粹的技术问题,绝非诈欺行为。虽然发生问题令人失望,但选民仍可以投票。”

美国前总统川普在真相社媒(Truth Social)发帖批评,“又来了,人民不会容忍的!”川普曾质疑2020年大选时该县出现选举舞弊,导致他在亚利桑那州失利。

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马斯特斯(Blake Masters)写到,“我们现在唯一知道的,就是民主党人希望你灰心回家。”

选举日当天,德州休士顿约有250万选民的哈里斯县(Harris County)60个投票点有20个也出现计票故障,导致选民大排长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