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忽视 4种日常习惯影响身心健康(图)

发表:2022-11-09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运动 跑步 慢跑 森林 300360735
外在的表现与内在的健康是生活中各种习惯累积的结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的变化就像料理的烹调,加入什么样的要素,就会产生相对应的改变。人生中各种酸甜苦辣之事,会使精神得到淬炼,生活中各种习惯行为,会使身体产生变化,这些变化或许是正向的效益,或许是不良的影响,不经意的习惯将会不断积累,从内到外影响人的身心。

以下介绍4种,生活中能做到的小事,也许你时常忽视这些行为,但它们总会在无形中影响身体表现的状况与健康

一、补充水分

许多人遇到的肌肤问题与缺乏水分补充脱不了关系,过少的水分摄取会导致皮肤弹性降低、肌肤油水失衡,显著地体现在外在。无论男女都要养成平时饮水的习惯,尤其是“温开水”更好,不仅是皮肤,连同内在的器官都能得到滋养,从体到外为皮肤状况带来改善。

二、减少糖分

现代社会充斥许多令人垂涎三尺的美味甜点,还有许多令人难以割舍的甜味饮料,这些食品内往往含有许多糖分。这些食品除了会让人食用的当下感到幸福,它们背地里还是让人衰老的罪魁祸首之一。

人体如果摄取过多的糖分,将会使肌肤的氧化速度加快,可能会出现脸色变得黯沉、泛黄,或是长出痘痘。此外,当糖分在体内变为热量时,也会出现体态臃肿,使皮肤表面与体态都逐渐走样。

三、注重防晒

如果想要抗氧化,不仅要控制糖份的摄取以外,还必须做好对紫外线的防护。人如果要外出工作或是采买物品、娱乐休闲,都难免与阳光接触,而过量的紫外线将对人体带来许多伤害,会促使皮肤加速老化,导致黑色素沉淀,间接形成雀斑或是晒斑。

不论是什么季节,或是晴天、阴天、雨天,都不容忽视防晒措施,雨伞与防晒功能的衣物也能作为阻隔紫外线的辅助措施,保护肌肤不受到紫外线的伤害。

四、避免久坐

现代社会的许多工作都必须长时间待在座位上,每日与办公桌上的电脑面对面。许多人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如果没有保持运动习惯,会导致身体机能日益衰退,如果有姿势不正的情形将会使情况雪上加霜。

因此忙碌之余,也需要安排自己一些运动、活动的时间。持之以恒地维持,不仅能改善体态,也能起到纾解压力的效果,对于身心都有绝佳的益处。

结语

以上就是一些日常生活中容易忽视的行为,如果能从这些小地方改善,逐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久而久之,将能会身体带来正面的效益,从内到外充满活力而健康。

责任编辑:良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