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3岁男童之父:我儿之死与清零封控有关(图)

发表:2022-11-04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幼童做核酸检测
幼童做核酸检测(图片来源:CN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4日讯】中国西北城市兰州一名3岁幼童周二(11月2日)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他的父亲认为中国严厉的新冠病毒防疫措施“间接害死”了自己的孩子,此事已经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众怒。

这名幼小男童的死亡是最新一起引发公众反对“清零”政策的事件。与事件相关的标签周三(11月3日)在微博平台上获得了近3.8亿阅读量。

孩子的父亲妥世磊在电话上告诉路透社:“我个人认为他是被间接害死的。”他和家人居住的甘肃省兰州市已经封控了数月。

周二中午,妥世磊的妻子在做饭时吸入了煤气后滑倒,他发现儿子妥文轩也不太舒服。他说他拼命地打电话叫救护车或警方,但是无法接通。

大约30分钟后,文轩的情况更糟了,妥世磊说他进行了心肺复苏术,起到了一点效果。他带着儿子冲到严密封控的小区门口,但是门口的工作人员不让他出去,告诉他应该打电话给社区领导或者叫救护车。

妥世磊急得发狂,不愿意再继续等待,他带着儿子冲过了围挡,一些“好心的”当地居民叫来一辆出租车,把他们带到了医院,但医生没能挽救妥文轩的性命。

32岁的妥世磊经营着一家小肉铺,他告诉路透社,小区卡口的工作人员没有作为,他们忽视和回避了问题。后来他们又被另一道卡口拦下,没有人帮忙。妥世磊说,一连串的事件导致了他儿子的死亡。

兰州政府和卫生部门以及甘肃省政府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的请求。

在上个月举行的中共二十大期间,习近平重申了“清零”政策,这一政策使得中国成为一个全球异类,并且导致了全国各地许多城市严厉且具有破坏性的封锁。

“疫情三年,就是他的一生”

妥文轩在一辆三轮车上接受心肺复苏术的视频于周二在网上传开,这起发生在兰州事的件在社交媒体上迅速发酵。

“疫情三年,就是他的一生”这一标签迅速在网上流传,然后遭到删除,这在中国当局严厉审查互联网的常规操作。

微博用户Banmiaoxiaozhou写道,可悲的是,这个孩子的记忆里全是口罩,没有别的。

另一位用户“钟国华律师”在转发兰州警方的通报时评论道:“现在你们还有公信力吗?”

今年发生了数起新冠防疫措施导致的医疗延误并致死事件,包括上海长达两个月的封控期间发生的类似事件。

一名女子今年1月在西安封控期间的流产引发民愤,一名高级政府官员警告医院不要将患者拒之门外。

妥世磊说,事后有一名自称退休的当地领导联系到他,称如果他签署一份同意不公开事件或者寻求赔偿的协议,就会安排让他得到10万人民币。

妥世磊说他拒绝了这个协议,并要求给儿子的死亡一个说法。

妥文轩的葬礼于周三早上举行,地点在距离兰州不远的和政县,那里是这家人的故乡。妥世磊并没有出席葬礼,他害怕自己一到现场就会被隔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