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3岁孩爸称儿子之死与当局清零封控有关(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1-03 1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兰州 男孩
甘肃兰州一名3岁男孩因煤气中毒送医遭卡口防疫人员阻拦最终去世,其父称与清零封控有关。(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1月1日,甘肃兰州市七里河区一名3岁男孩因煤气中毒送医时却遭卡口防疫人员阻拦,最终抢救无效去世,该事件引发海内外民众关注。男孩的父亲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说,“他是被间接害死的”。

11月1日,兰州3岁男孩死亡事件发生后,网传官方先“把孩子尸体抢走”,让家属对外宣称是煤气中毒不是过度防疫造成,“才肯交还孩子尸体”。该无理要求被拒绝后,孩子的爸爸被警察暴力殴打,大量警察手持盾牌到现场和居民对峙。但男孩父亲称儿子之死与清零防控有关联。

兰州3岁男孩之父:儿子之死与清零封控有关

美国之音引述路透社报导,兰州幼小男童的死亡是最新一宗引发民众反对“清零”政策的事件,与该事件相关的标签周三在微博平台上获得近3.8亿阅读量。孩子的父亲拓石磊(音译:Tuo Shilei)在电话里说:“我个人认为他是被间接害死的。”

拓石磊和家人居住的甘肃兰州市已经封控了数月。周二中午,拓石磊的妻子做饭时吸入了煤气后滑倒,拓石磊发现儿子文轩(音译:Wenxuan)也不太舒服。拓石磊说他拼命打电话叫救护车或者警方,但是都无法接通。

大约30分钟以后,文轩的情况更糟了,拓石磊说他给儿子做的心肺复苏术起到一点效果。他带儿子冲到严密封控的小区门口,但门口工作人员不让出去,告诉他应打电话给社区领导或叫救护车。

拓石磊急得发狂,不愿再继续等待,就带着儿子冲过围挡,有些“好心的”当地居民叫来一辆出租车,把他们送到医院,但医生没能挽救回文轩的生命。

现年32岁的拓石磊经营一家小肉铺,他告诉路透社,小区卡口的工作人员没有作为,他们忽视和回避了问题。后来他们又被另一道卡口拦下,没有人帮忙。拓石磊说,一连串的事件导致了他儿子的死亡。

不过,兰州政府和卫生部门,以及甘肃省政府都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的请求。

有人出10万元要求签协议“不再追究社区的责任”

11月2日,网传自称“兰州煤气中毒男童家属”、疑似男童的父亲透过网名“为儿子讨公道”表示,孩子目前已经下葬,“我们的诉求就是社区可以给我们一个说法,给孩子一个说法”。

该文还表示,11月1日12时40分左右,他出门向社区求救,提出用防疫工作人员车辆送孩子去医院未果。到楼下第一个卡口向社区两个工作人员求助,一个说没带手机,一个说不归我们管,只是让他继续打120。社区的人还问他有没有核酸,“我们小区是封控小区,整个小区连续10天没有人给我们做核酸”。

而派出所警察是在孩子已经到医院抢救时才赶到,他们带法医给孩子做了尸检,尸检上写是煤气中毒死亡,医院给的结果是窒息死亡,“我的孩子如果能早一些送医院也许还能救过来”。

之后一位自称是社区前领导的人一直在帮助协调,也有“自称是民间组织的机构联系过我,说以个人名义给我10w(万)元,让我签个协议,协议上写明让我不再追究社区的责任,把孩子下葬,我没签,我只是想要一个说法。”他最后表示,就想要“一个正面回应,告诉我当时为什么不放行,为什么告诉我要上报领导,等领导给通知才能放行?”

但“为儿子讨回公道”发布的信息目前无法核实是否是兰州3岁男孩的父亲。

兰州 男孩
自称“兰州煤气中毒男童家属”“为儿子讨回公道”叙述事件经过。(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生于疫情死于清零 中国“动态清零”让3岁人生归零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甘肃兰州市3岁男童疑因煤气中毒昏迷,却因中国"清零"防疫政策导致延迟就医不幸身亡。兰州庹(音译:Tuo)姓父亲的心碎录音,“社区都没人管、没人管,社区都没人管,我心肺复苏,我的娃娃没了。”令中国网民们鼻酸,激起民众对中国极端的“动态清零”政策强烈不满。

时事评论员王剑表示,因动态清零政策而造成延误就医的伤亡事件每天都在发生,“我们叫这叫‘人道灾难’,动态清零最核心的问题是看上去他是一个医疗政策,其实他是一个对地方官员的一个惩罚机制,只要你这个地方出现疫情破防,你就失去你的官位,你就没有乌纱帽,所以地方政府,特别是地方官员,无所不用其极的进行防控,把你关在家里,不让你出来。”

王剑还说:“所有的医疗手段,其实目的都是保护人的健康,但是动态清零正恰恰相反,他不是保护人民健康,他恰恰是为了保护官员的官位……人民至上本来就是个谎言,人民从来就没有至上,中共建政到现在,人民是实现他政治目标的工具、或者是耗材而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