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计划对推特裁员50% 下周开始收费(图)

发表:2022-11-03 1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首富、科技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图片来源:Britta Pedersen-Pool/Getty Images)
美国首富、科技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图片来源:Britta Pederse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3日】(特邀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首富、科技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周前刚刚成为社交媒体巨头推特(Twitter)的新老板,一周后计划对推特裁员3,700人,相当于这家公司员工总数的一半。另外,推特可能从下周一(11月7日)启动对验证用户每月收费8美元的订阅计划。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马斯克计划在本周五(11月4日)通知推特公司受影响的员工——也就是将被裁员的员工们。

彭博社报导说称,推特产品团队的高级人员被要求将员工人数减少50%,并根据员工对编码的贡献制定了裁员计划。

彭博社还报导说,推特的新东家马斯克还没有最终确定具体裁减多少工作岗位,他可能会允许下岗员工获得最多60天的遣散费。

据报导,马斯克也在考虑撤销推特的可以在任何地方工作的政策,而要求员工到办公室来上班,但可能会保留一些例外情况。

路透社本周早些时候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马斯克计划裁减推特25%的员工数量,作为他对推特公司第一轮裁员的一部分。

在上周马斯克以440亿美元完成了对推特的收购交易前,《华盛顿邮报》曾报导说,马斯克有计划对推特公司裁员75%。但是马斯克上周在与推特总部员工见面时表示他不会裁员那么多人。

自上周四(10月27日)晚间,马斯克正式完成对推特的收购交易后,他迅速对这家社交媒体公司进行了多项变革,包括解雇多名高管、遣散董事会。

目前,马斯克是推特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EO)和唯一的董事会成员,他也在带进与他合作多年的投资者和高级顾问。

马斯克曾表示,他以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的价格是被高估了,他一直在寻求削减成本并让未来的推特公司有更多盈利。

马斯克还提出了一些引起争议的变革想法,包括对推特的蓝色验证复选标记进行收费,以及放宽内容审核政策。

据彭博社报导,马斯克执掌下的推特最早可能在下周开始对用于用户资料的蓝色验证徽章进行收费,这是推特公司打击虚假账户改革并获得额外收入的来源。

本周早些时候,马斯克暗示推特验证徽章是每月8美元订阅套餐的一部分。据彭博社报导,该收费计划可能会在下周一(11月7日)启动。

彭博社还通过匿名消息来源指出,已经拥有蓝色徽章验证的推特用户将有一个“数月”的宽限期来正式选择新的订阅模式——然后才有可能继续拥有和失去他们的个人资料复选标记。

美国总统拜登(@POTUS)和白宫(@WhiteHouse)在推特上拥有独立的高调账户。

不过,截至本周三(11月2日),白宫官员还没有确认白宫或拜登是否会参与推特的收费订阅服务。

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周三(2日)说:“我不认为[蓝徽章验证]是一个已经出现在总统办公桌上的问题——这不是总统意识到的一个对话。”

让-皮埃尔接着说:“这是……我们需要和总统谈谈的事情。”

在同一次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让-皮埃尔没有回答关于马斯克收购推特可能会对美国政治产生什么影响的问题。

马斯克本人坚持认为,新的推特将成为言论自由和表达自由的避风港。

在马斯克正式获得推特所有权后,他宣布推特“小鸟自由了”,“任何因轻微和可疑原因而被暂停的用户都将从推特的监狱中获释”。马斯克还表示他准备解禁美国前总统川普的推特帐户。

马斯克计划成立一个“观点广泛”的内容审核委员会,但表示曾被推特禁止的帐户的恢复工作仍然需要时间,他早些时候说道:“在该委员会召开会议之前,不会做出任何重大的内容决定或帐户恢复。”

根据Statista.com 2022年1月的数据,推特位列全球第15大社交媒体平台,排在推特前面的社交媒体平台有脸书(Facebook)、油管(YouTube)、Instagram、抖音(TikTok)和Snapchat。

排在推特后面的电报(Telegram)、Pinterest和Reddit这三个平台获得的关注总量比推特一家的还要少得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