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再喊“两岸怎么可能不互相隶属?”(图)

发表:2022-11-02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
前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前总统马英九近日出席救国团活动时称,宪法和两岸人民关系条例非常清楚,“大陆也是中华民国领土”,同样地,1982年中国宪法也把台湾列为其领土,所以“两岸怎么可能不互相隶属”,但其言论再次引发外界批评。

据自由时报报导,救国团近日号召群众走上凯达格兰大道抗议,游行诉求争取公义、自由及和平,现场却出现多面“反独促统”及中共五星旗帜。前总统马英九也现身力挺救国团。

马英九致词时表示,民众现在对民进党政府越来越不满,如果他再不站出来,情况会持续恶化。他批评蔡英文总统和行政院长苏贞昌都涉入电视台频道的分配,还有林智坚论文抄袭,蔡总统仍在中常会说要全党支持,台大都说是林智坚抄袭了,总统还说要支持。

马英九又提到,现在台海情势严峻兵凶战危,去年蔡总统说两岸互不隶属,但宪法明文规定中华民国分成“大陆地区”和“台湾地区”,“台湾地区”就是台澎金马,“大陆地区”就是台海金马以外的中华民国领土,所以宪法和两岸人民关系条例非常清楚,“大陆也是中华民国领土”。同样地,中国1982年宪法也把台湾列为其领土,所以“两岸怎么可能不互相隶属”。

他并提及自己长年参加救国团活动,更是救国团“个人团员”,从来没有想到这一个教育团体、公益团体会被打成一个犯罪团体,所以他一定要来支持救国团。

对于马英九的说法,台湾制宪基金会副执行长宋承恩2日受访时质疑,既然马英九称台湾只是“地区”,那权力又是台湾人民给的,按其主张,只不过是一个“区长”而已,马英九还是不是前总统?他点出,马英九有一个极大问题,就是不正视国际现实及发展,也不看自己的权力基础,不仅否定台湾,还一再讲‘九二共识’。

宋承恩强调,习近平已经讲得非常清楚,九二共识只有一中没有各表,九二共识只剩一个中国原则,对台要用“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早就没有共识。况且“马习会”时,马英九不敢当着国际媒体讲各表,国共之间明显就没有各表,却一直跳针要回到九二共识、两岸互相隶属等,这就是一种不负责任、欺骗台湾人的政治宣传。

风传媒报导称,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1日也表示,中共常委名单,包含核心决策人士几乎清一色都是习近平人马,决策单一化很可能是未来台海情势上最大的变数和挑战,令人非常忧虑。针对涉台部分,中共二十大谈话中很明确没有放弃武力统一台湾,甚至在文告中不断强调,不放弃武统、“一国两制”为统一方案等等,台湾应密切关注情势发展。

林飞帆指出,但在这段时间,台湾内部还是有部分政治人物、政党在唱和“两岸应该互相隶属”的言论,这已不符合两岸现状,大家也明确看到,二十大之后区域情势变化,未来的区域和平已经不能用过去马英九倡议的“两岸互相隶属”来解决。他认为马英九没有深刻认知到台湾民主社会的价值何在,以及对岸代表什么价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