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CEO批推特审查“过头” 评论区失控了(组图)

发表:2022-11-01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博 推特
图为微博在北京的办公室。(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10月31日,现任新浪微博CEO王高飞评论了近期全球首富马斯克(Elon Musk)收购推特并打算取消“永封政策”一事,并对比微博禁言政策进行了点评。结果导致微博评论区失控、大翻车。

美国《华盛顿邮报》稍早引述知情人士证实,全球首富马斯克(Elon Musk)于10月27日晚间完成对推特的440亿美元收购案,且以惊人价格解雇了多名推特高层,包括推特现任执行长亚格拉沃(Parag Agrawal),法律政策、信任与安全主管盖德 (Vijaya Gadde),法务长艾捷特(Sean Edgett)和财务长西格尔(Ned Segal)等人。

在完成对推特收购后,马斯克也在推特上发文称,“鸟儿自由了”。因为他除对公司高层“大换血”外,消息人士并指,马斯克还打算取消对用户的永久封号,因为他不赞同这种做法。

对此,王高飞在微博帐号“来去之间”评论到“这是合理的,平台的处罚上限不应该超过法律,微博自己的社区公约的处罚上限也是禁言,只有在国家法律法规授权范围内才会封禁账号,Twitter以前确实做的过头了”。

微博 推特
王高飞在微博帐号“来去之间”评论马斯克收购推特引发不小争议。(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对于王高飞的这番言论,引来微博网友群聚,抗议以往所遭受的言论审查,批评微博长期以一个模糊化的“国家法律规定”大肆永封账号。

网友纷纷吐槽说,“那下次(微博)封号能不能拿出法条啊”、“还我大号”、“咋滴,我大号是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了?”、“你再说一遍?”、“王高飞你可真是贱死了”、“你怎么好意思说的”、“震惊!微博CEO谴责推特审查过于严格!”

截至发稿前,相关讨论统统遭到微博网管删除。

微博 推特
王高飞在微博帐号“来去之间”评论马斯克收购推特引发不小争议。(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新浪微博是一个由新浪网推出,提供微部落格的社群媒体网站。使用者可以通过网页、手机移动程式等发布动态,并可上传图片和影片或影片直播,目前它被中共官方打造为中国版的推特(Twitter),旨在中国民众在分享日常的同时,过滤或封杀政府认为的敏感事件或字词。

例如,2010年7月广州声援粤语行动;2012年3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薄熙来与王立军事件;央视前主持人朱军性骚扰事件;2022年5月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发表对中国大陆COVID-19的零容忍政策不可持续的评论;2022年9月加拿大与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官员在微博和微信分享关于联合国新疆人权报告的贴文;中共二十大闭幕会中,胡锦涛突然被工作人员搀扶现场事件等等,均遭到微博限制或封杀。

公开资料显示,王高飞毕业于北京大学计算机本科学位以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学位;2000年8月加入新浪任职于研发中心;2004年初进入新浪无线;2006年11月至2012年11月担任新浪无线总经理;2008年10月起担任新浪副总裁。 2013年5月担任新浪高级副总裁;2014年2月担任微博首席执行官;现任新浪微博CEO。在新浪微博有两个账号,一个是“来去之间”,辽另一个是实名账号“王高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