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师法庭鼓掌囚一年 网:历史会还你清白!(图)

发表:2022-10-28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牧师彭满圆。(图片来源:“牧师和你颠”影片截图)
图为香港牧师彭满圆。(图片来源:“牧师和你颠”影片截图)

【看中国2022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牧师彭满圆和一名妇人赵美英被指在今年1月旁听“邹幸彤六四集结案”时拍手,被控“发表煽动文字”等罪。27日,《国安法》指定法官郑念慈裁定二人罪成,判彭满圆入狱一年,赵美英入狱三个月,获准保释候上诉。不少香港网友留言批评法庭丧失公义,勉励彭牧师:历史会还你清白!

香港反送中运动及《国安法》实施后,累计有过万人被捕、被囚,因此衍生出很多热心的“旁听师”和“送车师”。后者是在法院门口等候运送抗争者的囚车出入,期间向车内手足加油、打气;前者则是到法院旁听,给予那些遭受政治迫害的良心犯们以精神支持和鼓励。

香港牧师彭满圆和妇人赵美英便是上述的“旁听师”。此外,彭也是YouTube频道“牧师和你颠”的创办人。

综合ReNews、法庭线报导,被告彭满圆(59岁)及赵美英(67岁)同被控于2022年1月4日,在西九龙法院大楼第3庭,旁听“邹幸彤六四集结案”时拍手。彭还向法官高呼:“良知呀!你跌咗呀,阁下!”

此外,彭满圆被控一项或多项具煽动意图的作为,指他于2020年11月17日至2022年2月1日,在YouTube影片中批评法官,引发公众对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视或激起对其离叛等,因此被判入囚一年。赵美英则被判入狱三个月,获准保释候上诉。

彭自2022年4月8日首次提堂后被羁押超过半年,多次申请保释被拒。

期间他没有聘请律师代表,27日在庭上陈情时,他引述圣经指:“那些称恶为善,称善为恶,以暗为光,以光为暗,以苦为甜,以甜为苦的人,颠覆善恶的人有祸了。

“本人被裁定罪成,在诉讼战中看来被打败了,控方却得胜了;但从守护良知正义、捍卫人权自由之中本人却得胜了……无论面对怎样的刑期,本人都会欣然接受,继续在狱中履行牧师的使命。

“本人是个遵守法律、捍卫法治的良好公民,本人坦然承认在庭内拍掌发言及发布批评法官的影片,正是战胜恐惧的自由,也是为了守护神的良知和正义,勇于活于恐惧之中。”

他最后引用哈维尔名句:“活得磊落真诚,就是对后极权的反抗……这就是无权势者的力量。究竟谁才是煽动者?是谁煽动了谁?历史将宣判我无罪!”

是次案件引发不少港人关注,多人留言表达气愤,指彭牧师无论庭上鼓掌或者在YouTube影片中批评法官都是在行使言论自由,同时也在维护公义,何况他并没有说过半句假话,可惜面对一个不公义的政权,这种基本的表达自由也成为罪行。

有港人留言祝福:彭牧师光明磊落、正义良善,必定会一生平安!

也有港人表达感激和敬佩:真正的牧者,多谢你!你虽然被政权视为罪犯,但在香港人心中,你是永远的英雄,历史会还你清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