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习家军弱点 或引发更大政治斗争(图)

发表:2022-10-27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中共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图片来源:路透社)
图为中共新一届政治局七常委。(图片来源:路透社)

【看中国2022年10月27日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二十大成功连任,团派全军覆没。香港学者、时评人练乙铮日前在接受网台采访时表示,虽然习近平大权在握,但政治厮杀会继续上演,习近平会进一步清洗团派和江派。此外,由于今次政治局七常委全部都是“习家军”,而他们都有相同的弱点——善权斗,不善治国,未来很可能遭到大量非议,为了掩盖弱点,“他们就会更穷凶极恶地搞政治斗争”。

中共是黑帮篡权

练乙铮强调,“共产党是真正黑帮,而不是像蔡霞所说的好像是黑帮”,它是真正的黑帮,共产党早期的领导人(如邓小平)及红军成员,均有黑社会组织“哥老会”背景,可见中共“是一个真正的黑帮,夺取了中国的政治权力,成为了中国所谓的执政党,其实它不是一个政党,它是一个黑帮”,西方社会都误以为中共是政党,其真正本质是黑帮。

习家军弱点 或引发更大政治厮杀

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日前成功连任,未来中共黑帮的命运如何?内部帮派权斗会否更激烈?练乙铮预计权斗只会更加严重。二十大习近平大获全胜,团派覆灭,习家军组成新一届政治局常委:(顺序依次为:习近平、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不过练指这七常委的弱点将预示未来斗争的升级。

相关报导:胡锦涛事件未完?分析:习近平会继续清洗团派

他解释,“这七名常委全部都是在文革时期读小学或中学。大家都知道,在1966年的时候,所有的学校都关闭。1967、1968年所谓复课闹革命,即使复课,学校里也都乌烟瘴气,教的内容都是红卫兵那一套。”

“在中学,1969、1970年斗校长斗得很厉害,斗死了很多的校长,(七常委是)在这种情况下教育出来的人,现在他们都掌握了权力”,“但他们真的没有受过正统或正常教育。”

练乙铮续指,七常委在地方工作的过往政绩也很差劲(蔡奇清除北京低端人口、李强上海封城等),可见他们并没有治理国家的能力,未来很可能遭到大量非议,为了补偿堵住他人的嘴,掩盖自己的弱点,“他们就会更穷凶极恶地搞政治斗争,因为这是他们的拿手好戏”,搞红卫兵那一套非常残酷的政治斗争去打击对手,保护他们的权力。

夺权后再抢钱?

有香港学者指2021、2022年是中国的“润”年,大量中国人移民海外,预计习近平连任后,“共同富裕”等针对富豪、资本家的政策会引发更多中国人移民海外。

练乙铮表示,“共同富裕”已经开始了,在香港,那些大亨、有钱人都要捐钱出来,在中国大陆也一样,“这个就是50年代初期的资本家改造运动,中共要求资本家交出财富,现在就是这样,因为习近平要扩充他的班底、权力,所以他要有资源,而这些资源大部分掌握在私营环节(民企、私企、资本家),所以他要向私营环节开刀,包括香港在内。”

意思形态为虚 夺权为实

中国的经济危机直接影响到中共的执政地位,不过习近平无意延续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反而大搞“国进民退”,闭关锁国,走毛泽东的路线。对此练乙铮表示,习近平是一个机会主义者,所谓爱国主义、民族主义、马列主义、毛思想等等,目的就是一个——夺权,就这么简单。

练解释说,如果习近平从中国利益出发,应该保持改革开放;不过,为了夺权的需要,他开倒车。“因为经济环节已经被江派全部掌握了,他要夺权,唯有控制国有企业,将国有企业坐大了,同时压制私营环节,用这样的方法来夺权”,“夺权后他就得到很多资源,用来养肥自己派系的人。”

练补充,“习近平上台的时候没有什么班底,因为他是一个compromise candidate(江派、团派妥协后指定的接班人),也没什么政绩,所以当时跟随他的人不多。”

练乙铮又道,西方以为习近平是马列主义者,其实不然,“你看他在浙江时写那些著作,他是很支持改革开放路线的,大家可以看一下……甚至有篇文章讲到文艺创作要走市场路线,与毛泽东的那些是差很远的”,所以不是什么意识形态,最终目的是为了夺权。

习近平善于权斗 不善于治国

练乙铮认为,习近平虽然不了解西方价值观或国际形势,但其政治斗争能力很强,使出的手腕都很厉害。他举例指,习近平为了连任铺排,于是在2018年修宪。“修宪之前他(习近平)做了一件很重要的动作,就是2018年1月1日,正式将武警系统从公安系统,就是国家控制的警察系统中脱离出来,放在中央军委之下,由他直接指挥。”

“武警是很重要的,所以他做了这个动作之后的两个多月,即2018年3月时,人大会议就通过了那个(连任)修宪,没有人敢反对。”就因为他掌握了武警,因此没人敢出声,练说,后来有人说什么政变、什么习下李上,那些完全是不懂中共政治的人的谣传,真实情况是习近平做了很多功夫,完全掌握了专政工具,其他人很难再搞政变。

练乙铮总结说,习近平在权斗层面很聪明,二十大结果可见,他在党内斗争环节大获全胜,但是在治国方面却一窍不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