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震惊 报告:北京非法秘密警察站已在21国设54个(图)

发表:2022-10-28 1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政府在荷兰未告知也没经许可,就私自设置了非法的秘密“警侨事务海外服务站”,以恐吓打压在移居当地之中国异议人士。
中(共)国政府在荷兰未告知也没经许可,就私自设置了非法的秘密“警侨事务海外服务站”,以恐吓打压在移居当地之中国异议人士。(图片来源:SafeguardDefend推特)

【看中国2022年10月28日讯】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在新调查报告中披露,中(共)国警方已经在21个国家设置54个“警侨事务海外服务站”,以进行监控、恐吓和打压海外异议人士。荷兰和加拿大政府于26日表示,正在针对中国执法机构未告知没获得许可,而在荷加两国境内非法设立的秘密警察站,展开调查。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指出,“保护卫士”之倡导主管哈思(Laura Harth)表示,这确实已经是中国警方越来越多跨国执法行动的一环,以在世界各地灌输与在中方同样的政治恐怖统治。

荷兰外交部的发言人霍文坎普(Maxime Hovenkamp)向法新社及《纽时》表示,荷兰司法与安全部长和外交部长都严肃看待“保护卫士”这份报告,目前外交部正在调查这些所谓的警局活动。荷方从没有被告知有这些机构之存在,而此种“警侨事务海外服务站”是非法的,当我们对于事态有更明确的认识后,将会对此来采取适当的措施。

据荷兰“RTL新闻”(RTL Nieuws)及新闻调查媒体“跟随金钱”(Follow the Money)的报导,中国自2018年以来,已经在阿姆斯特丹与鹿特丹设置“警侨事务海外服务站”,而并未向荷兰政府进行申报,而且也与中国驻荷的大使馆及领事馆分开。这两处“服务站”都声称其工作是为中国公民来提供外交帮助,事实上却是用来压制当地之中国政治异议人士。

据报导称,在荷兰的中国异议人士王靖渝也因此而被中国警方海外恐吓追捕。王靖渝表示,他于今年稍早曾经接获电话,对方自称在“警侨事务海外服务站”任职,促他应该为父母着想,返回中国来解决问题。那时候起,他就经历了中(共)国警方有系统的骚扰和恐吓,也收到了一系列威胁、咒骂电话及讯息。王认为,这是由北京政府特务一手策划。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声称,对报导中提及的警侨事务海外服务站,并不知情且未参与。

据“保护卫士”之最新报告《海外110–中国失控的跨境执法》,中国两个省的公安局已经在5大洲的21个国家设置了54个“警侨事务海外服务站”,其遍及了纽约、伦敦、巴黎、马德里和多伦多等地。根据保护卫士与荷媒调查显示,阿姆斯特丹、鹿特丹之“警侨事务海外服务站”,分别是由许多中国丽水及福州警方所负责,因当地许多移民来自于这2个城市;而阿姆斯特丹的机构是在2018年6月设置的,而且在鹿特丹的机构内,还有一位前中国军官领导。

“保护卫士”在报告中指出,阿姆斯特丹、鹿特丹的“警侨事务海外服务站”是中国的全球计划一环,而这些行动却绕过了官方的双边警察与司法合作,已经违反了国际法;且使用非法手段来制定平行之警务机制,可能已经侵犯了相关第三国的领土完整性。

报告认为,中国警方的执法“大有问题”,因为并没有坚实之犯罪证据,也未遵守地主国之正当程序,就锁定了嫌疑人,其主要手段来威逼胁迫逃亡者的家人,劝他们返家。

人权组织表示,“劝返”包括了直接接触当事人或者其在中国境内的家人;而所谓的“罪行”,可能也包括了政治异议。据中国官媒报导,自2021年4月至今年7月,已经说服了23万的中国人返国接受刑事诉讼。

“保护卫士”的哈思指出,这是对于领土主权变本加厉之公然侵犯,希望民主国家能够共同努力,并协调一致采取行动。

9月2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将从12月1日起施行,其中提及将会推进国际执法司法合作,且明文规定可追究在境外诈骗损害民众权益之责任。该项新立法结合了外国领土上之中国警察单位,恐将让异议分子无处藏身。

中国外交部的发言人汪文彬于例行发布会上声称,这些报导可说是“完全错误的”,而且北京政府“充分”尊重其他国家之主权;而这些派出机构的主要目的,是在帮助中国公民于网络上更新其中国驾驶执照与提供其他服务。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