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日:胡春华、汪洋被挤出常委 李克强干预失败(图)

发表:2022-10-26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李克强和胡锦涛在二十大会议上。(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习近平,李克强和胡锦涛在二十大会议上。(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6日讯】中共二十大爆发高层人事内斗,习近平4名亲信入常,团派“全军覆没”,令外界震惊。有消息披露,隶属于团派的汪洋胡春华被挤走,中共总理李克强曾试图干预,但以失败告终。

10月23日,二十届一中全会上,中共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名单出炉,只有王沪宁和赵乐际继续留任,李克强、栗战书、汪洋和韩正均榜上无名。取而代之的是一批效忠于习近平的党务官员,也就是习家军人马,而团派势力几乎“出局”。

华日:李克强试图决定其继任人 但失败

《华尔街日报》10月26日报导说,很多投资者和企业高管都渴望有更多务实和技术专家的官员,来帮助中国重拾经济成长。但结果被视为“改革开放”派的汪洋,和主管贸易及对外投资的副总理胡春华,都被挤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中共二十大前,外界普遍预测胡春华应该大概率进入政治局常委,而且他与汪洋都是接任总理的热门人选。但二十大的最终人事布局出乎外界预料。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汪洋及胡春华都获现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支持,李曾试图影响有关他继任人的决定,但失败了,取而代之是上海市委书记李强。

李强是习近平的亲信,他在23日的新一届常委记者会上亮相时,紧跟在习的身后,预料他会在明年3月接任总理一职。

在常委名单公布之前,汪洋和胡春华均被视为接替李克强的热门人选,外界还猜测李克强可能会留任人大委员长。但最终三人全部出局,团派在中共最高领导层的位置彻底丧失。

党媒罕见披露:高层有人主动请辞

本次二十大,习近平不仅打破惯例成功继续其第三任期,新常委人选也打破了中共党内以往的人事安排惯例,引发外界质疑。

中共党媒新华社24日刊发长文,罕见提到二十大上,中共高层有人主动请辞。

文章称,中共“两委”(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产生过程都由习近平亲自把关,并表示“党和国家领导职务不是‘铁椅子’,符合年龄的也不一定当然继续提名······能留能转、能上能下。”

文章还称,在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酝酿人选和征求意见时,一些党和国家领导人“主动表示退下来”。但文章没有指明是谁主动退出。

24日,中共官媒新华网发文披露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人选的产生过程,并表扬“一些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主动表示退下来,⋯⋯表现出了共产党人的宽阔胸怀和高风亮节”。

也就是所谓的“高风亮节”-- 呼应了习近平在10年前胡锦涛退休时对他的赞誉。

在2012年党的十八大上,胡锦涛放弃了党的总书记和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的职位,实现了罕见的领导层平稳过渡。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