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新常委组成背后的因素和可怕的走向已露端倪(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10-26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备受外界关注的中共二十大经过煞费苦心的闭门表决,没有人敢举手反对和弃权,就这样在众目睽睽之下走了过场。要谁上、要谁下都已经在之前定好了,所谓全过程民主就是把听话的人留下举手的民主,不听话的干脆就没有参与举手的机会。新一届的常委出炉,有着许多鲜为人知的内幕。

二十大新常委组成及诡异的王沪宁

据中共二十大消息,二十届常委为习近平、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习近平继续担任中共总书记,王沪宁、赵乐际留任政治局常委,4名新晋常委包括李强、蔡奇、丁薛祥、李希。

在新任七常委中年龄均在60岁以上。习近平69岁,李强63岁,赵乐际65岁,王沪宁67岁,蔡奇66岁,丁薛祥60岁,李希66岁。习近平、赵乐际和王沪宁留任常委,而其他4人则是新提拔上来的。

在这伙人中,王沪宁的留任被认为是帮助习近平加速走极左的路,为习近平的连任制造了很多理论铺垫。据路透社援引南洋理工大学助理教授Dylan Loh的说法,王沪宁现身(常委)意味着,“党和习的意识形态倾向将继续,甚至会加深。”

又如卡内基中国(Carnegie China)主任韩磊(Paul Haenle)在推特上留言所说:新一届常委对中国的治理和政策制定意味着将首先专注于帮助习近平完成他的政治和意识形态议程。

王沪宁主管意识形态,被视为中共的“大脑”和极左思潮的泉源。他领导中央政策研究室多年,给习近平出了很多馊主意,同时被认为是擅长溜须拍马之辈。这样,王沪宁成为了中共最高领导人罕见的国家政策顾问、首席演讲撰稿人和首席理论家的结合体。类似于“四人帮”中的张春桥、姚文元之类的人物。

《纽约时报》认为,王沪宁留任政治局常委标志着中共强硬政策的延续,以及意识型态将在习近平的下一个五年任期发挥持久作用。之前,王沪宁在政策制定方面宣传、教育、网络安全和法律改革等方面,为中共做了很多卖力的事情。

美国《钯金杂志》曾刊文指出,王沪宁是中共七常委之一,也是中共最顶尖的意识形态理论家。帮助习近平搞出了包括“中国梦”、反腐运动、“一带一路”倡议、战狼外交,甚至“习近平思想”。

其实,王沪宁从来没有离开中共领导人太远。王沪宁同样是习近平的前任——江泽民“三个代表”以及胡锦涛“和谐社会”的幕后推手。

显然,王沪宁讨中共党魁欢欣的是在上世纪80年代,王沪宁搞出一套“新威权主义”的理论。他宣扬什么在中国这样的贫穷大国在推动市场改革的同时,需要强人统治来维持秩序。这一思想被认为是后来成为了“中国模式”的基础,被极力吹捧为中国的标志性成就之一。

日前,王沪宁进一步要把习近平打造成替天行道的天子。《纽时》援引新西兰汉学家白杰明(Geremie R.Barmé)的话说,这些构想“帮助并怂恿习近平认为,他有理由继续掌权”,“他促成了习近平在未来二三十年对党的统治”。

但外界认为,王沪宁的未来并不乐观。正因为他对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有超常的影响力,可能会导致他成为世界上最危险的人。

胡春华未入常蔡奇获破格提拔

在新的常委中,胡春华意外未入常,而蔡奇则获破格提拔引发外界注目。CNN推定,紧跟着习近平出场的第二位、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将被任命为下任总理。这被视为最新的一个证明,在中共当前的政治格局中,官员晋升条件中,对习近平的忠诚和亲和力胜过一切其他因素。路透社也猜测李强可能担任总理的角色。

蔡奇获破格提拔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他是习近平在福建省、浙江省的旧部,也是一个比较有争议的人物。中共十九大后,蔡奇在北京市实施的三项举措:包括清理“低端人口”、拆除沿街违建和广告牌,以及煤改气,引发民怨。蔡奇的手腕可以说是对底层民众毫不留情。他多次在讲话中怂恿下属大刀阔斧的工作,还曾因要求下属们要“刺刀见红”解决问题,包括疫情防控等强硬的做法都引发很大的争议。

蔡奇吹捧习近平几乎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他甚至将北京所取得的所谓政绩,归功于习近平的“非凡的雄才大略、远见卓识和领袖风范”,声称习为抗疫提供“定海神针”“提供了破解各方面难题的金钥匙”,“核心”,“主心骨、顶梁柱、定盘星”等等,为习近平的连任做了很多舆论上的助推,得到了习近平的赏识。

李强曾在浙江省与习近平密切合作结局不一定好

据外界分析,目前习近平是大权独揽。CNN报导认为,不属于习近平核心圈子的关键重量级人物即将退休——习近平作为常委会主席基本上没有了竞争对手,改变了几十年来中共高层权力共享结构。

中共二十大党代会于10月22日在北京闭幕,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名单已经透露了常委的大致方向,其中包括总理李克强、政协主席汪洋等四名现任政治局常委卸任。

之前,外界猜测中央政治局二号人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以及一度被传为下任总理热门人选的汪洋,都没有进入中央委员会。李克强和汪洋的提前退休出乎外界预料,因为他们的年龄没有超出自2002年十六大以来形成的党内不成文规定“七上八下”的框框,是自1992年以来首批提前退休的常委。

而同岁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则留任,另两名卸任的政治局常委是72岁的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以及68岁的国务院常务副总理韩正。

外界认为,常委空出4个位置表明习近平自2012年升任中共最高领导人以来,巩固权力达到的最高潮,他完全打破了过去的党内不成文年龄规定。在205名中央委员中,包括正式委员和候补委员有近三分之二被替换,这是25年来更替人数最多的一次。

69岁的外交部长王毅和72岁的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仍留在中央委员会,尽管他们的年龄超过了68岁。政治风险咨询和顾问公司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的中国分析师牛犇(Neil Thomas)告诉彭博社说,把其他超过68岁的官员留下,将减少对习近平继续执政决定的一些审查,选择王毅和张又侠尤其表明了“这些职位对习近平的重要性”,因为他在准备跟美国的战略竞争。

有外媒认为,与胡锦涛密切相关的官员基本上都被从下一届政治局中除名,只有副总理胡春华除外。汪洋的离开使胡春华成为唯一有副总理经验的中央委员,而这几乎是每一位总理的先决条件。

据官方23日发布的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名单,没有胡春华。胡春华只是二十届中央委员。

1963年生的胡春华是湖北五峰人。在中共十九大前,孙政才、胡春华被指是前中共党魁胡锦涛培养的隔代接班的人选。但十九大前,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孙政才就落马了。

相对来讲胡春华是比较稳定的一个人,他在十九大只连任政治局委员,并未入常,并在2018年担任了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成为了李克强的得力助手。而胡春华作为与习近平没有密切联系的一位,他未能入常,表明新一届常委中没有团派官员。

胡锦涛22日在二十大闭幕式中场突然被请离场的视频让外国媒体议论纷纷,但中国国内受到严格审查的网络上好像这一切都没发生过。

备受外界关注的是,习近平在二十大专门强调要斗争。他谈到过去十年,能够走到今天都是因为斗争的结果。这一点让人们感到不寒而栗。因为这种思想,很可能会将中国再次带入一个运动不断的时代。同时中共高层及地方也将会有更多的内部火拚,后续可能有更多的类似毛时代的血雨腥风。

其实二十大不管谁上谁下,如果仍然死抱着幽灵邪魔附体的中共,必无好结果,只能是越来越糟。如果他们不像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那样解体、解散共产党,接纳西方的自由、民主、发展的理念,那么他们只能加速中共的覆灭,成为历史的罪人。

好,关于二十大新常委背后秘闻的话题,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

如果您喜欢这个节目请帮助我们点个赞,如果是新来的朋友,请点击订阅按钮,并打开小铃铛,这样您就不会错过我们最新的节目了。

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