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溪山仙人的预言 前世积德今世官(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10-2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高山 深山 山景 225818352
袁滋从山中仙人口中得知自己的前世今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朝丞相袁滋成官前曾在青溪山中的了无人烟之处遇见1名书生,得知山中仙人的存在,与他们相遇后得知自己的前世,以及未来的走向。

青溪山中的书生与仙人道士

唐朝时期,丞相袁滋在他功成名就以前,曾经居住在复州与郢城之间。

某日天气晴朗,袁滋偶然经过复州的青溪山,这里拥有天下绝美的美丽景色。袁滋跨越几里的路程后,周围的山景越来越险峻,越来越幽静,已经近乎了无人迹的地步。意想不到的是,眼前居然出现1位卖药的书生,袁滋便与之交谈一番,发现彼此非常投机,又得知他的家就在这里,于是就此借住一晚。

趁着机会难得,袁滋问书生:“这里应该会有隐居的仙人吧!你有与他们见过面吗?”书生回答:“的确有5、6名道士,每隔2、3天就会来这里。虽然我与他们熟识,却不知道他们住在哪里,而他们也不肯告诉我。”

袁滋听见真有仙人,于是问道:“我想拜见他们,可以吗?”书生回答:“他们对于生人非常厌恶,不过相当喜欢饮酒。如果你能准备1坛好酒,然后住下来等待,或许真能遇见他们。”袁滋随后从山中离开,立刻弄到1坛好酒,再次回到书生家中等待仙人们的出现。

前世积福德 今世享福禄

过了几天后,黄昏时分出现5名道士靠近书生的家,他们有人头戴纱帽、鹿皮帽,有人拄着藜杖,有人脚穿草鞋,穿着打扮各有差异。

书生远远地就与他们问好,这些道士一边有说有笑,一边走进小溪清洗脚部,洗干净后才走入房内。书生不一会功夫就摆好酒席,道士们一看见桌上的酒显得很高兴,就问书生:“是在哪里得到的酒?”没等回答就开始畅饮。喝过几杯酒后,书生趁机向他们说:“这些酒不是我拿到的,而是客人带来的,他想要拜见几位仙长。”随即引导袁滋出来施礼会见。

如同书生所说,道士们看见袁滋立刻脸色大变,后悔喝下这些酒,一同不悦地对书生说:“不应该让外人打扰我们!”书生缓颊:“这个人怀抱值得赏识的真心,何况他也信奉道教,与他结识有什么不好的呢?”道士们听见才稍微缓和一些。他们转头看见以恭敬态度站在一旁的袁滋,才转为亲切的态度对他说:“坐吧!”袁滋再三拜谢后才就坐。

过了一会儿,桌上的酒席已剩一半,大伙相谈甚欢。此时,道士们仔细地看着袁滋,并说:“这个人与西峰的坐禅和尚长得非常相像!”又说:“真的是他,掐指一算,那个和尚已经过世47年了。”接着问袁滋的年龄,没想到刚好现年47岁。道士们纷纷拍手对袁滋说:“前去寻求官职吧!福禄全部都能得到,以后你将会富贵显赫!”随后与书生与袁滋道别,袁滋也以礼与他们拜别。

这几名道士拉住彼此的手翻山越岭,如同飞鸟一般迅速地跃升,转眼间消失在2人的视线中。

(事据《逸史》。)

责任编辑:闻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