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年前的德国悬案 身份不明的少年(上)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2-10-25 1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孩 男孩 孤独 258991527
豪泽尔过去似乎过着遭人监禁的生活。(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德国纽伦堡的某个广场出现出身不明的少年,他声称想与父亲一样成为骑手,并带着明显伪造的信件。据追查,他过去似乎遭人监禁,后来被神秘男子带离那里并带到纽伦堡附近,没想到等着他的是接踵而来的谋杀

来路不明的孩子 伪造的信件

19世纪的德国纽伦堡,忽然出现一名出身不明的野孩子,他的身世与遭遇在当时轰动一时,他的名字叫卡斯帕·豪泽尔。

公元1828年5月26日,鞋匠威克曼在翁施里特广场遇见一名年约16岁的少年,少年先是叫了一声“He Bue”,接着说了一句:“新门街”。威克曼与少年仅有简短的对话,少年自称来自雷根斯堡,身上带着一封给纽伦堡第6轻骑团第4营营长的信件,当时少年声称想与父亲一样成为骑手,后来向路人询问营长的住处离开。

营长与其相遇后,决定将少年送至警署,而他写出自己的名字为卡斯帕·豪泽尔。这名来路不明的少年具有轻微的阅读能力与表达能力,知道金子与祈祷。人们检阅豪泽尔带来的信件内容,标题是“来自巴伐利亚边界,地名不详,1828年”,信中提及笔者是贫穷的临时工,豪泽尔是有人在1812年10月寄讬给他的,他一手将其带大,并教导阅读与写字的知识。信中声称豪泽尔从1812年就从未踏出家门,如今他想成为一名骑手。

此外,信件还带有1份附件,表明自己是豪泽尔的母亲,并为他取名为卡斯帕,表示他于公元1812年4月30日出生。母亲表示豪泽尔的父亲已故,曾经是名第6轻骑团的骑兵。不过人们发现2份信件的笔迹应该是出自同1人,有明显的伪造痕迹。

遭到监禁的生活 神秘的男子

最初,豪泽尔来到纽伦堡城堡的监狱,由守卫安德烈亚斯·希尔特尔负责照顾他。后来许多法学家、神学家与教育工作者对豪泽尔的精神状态产生极大兴趣,让他收到不计其数的调查与语言课程邀请,成为知名公众人物,许多人都前来探望他。法学家安塞尔姆·冯·费尔巴哈曾表示他的感官过于敏感,而肌肉发育滞后,法医卡尔·普鲁则推测他可能像野人在森林中被养大。

关于自己的身世,豪泽尔依稀记得自己独自一人被关在半坐半卧地的屋子中,那里没有任何灯光。睡眠时会有人送上面包与水,为他清洗,更换干净的衣服,以及修剪头发与指甲,而有人认为豪泽尔是被服下鸦片才有这样的睡眠状态。

豪泽尔脱离那里之前,有名陌生人出现在他面前,并教导他写字。两人后来到纽伦堡附近,这也是他初次学会站立与走路。最耐人寻味的是,“想与父亲一样成为骑手”正是此人不停地教导他而学会的,豪泽尔其实不了解其中的意思。

意料之外的袭击 显露的杀意

因病休假的高中教授乔治·道默于公元1828年7月18日接手豪泽尔的安顿工作,豪泽尔在其讲授的课程期间展显出优秀的手工与制图才能。

公元1829年10月17日中午,豪泽尔被人发现他在道默寓所的地下室中,身上有割伤与血印。他表示有个面具人袭击他,并警告他:“你必须得死,从纽伦堡来之前就该死了!”此人的声音正是当初带他离开的那个神秘男子。为了避免殃及楼上的人,豪泽尔选择穿过吊门逃至地下室。

这起事件引起轩然大波,豪泽尔事后被安置于市政府委员比伯巴赫的住处,并有2名警察日夜监视其安危。

然而,这起事件不过是个开始……

责任编辑:良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