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被架走前僵持20多秒 疑与“文件夹”有关(图)

发表:2022-10-24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0月22日,中共二十大闭幕式上,胡锦涛被有关人员带离会场。(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22日,中共二十大闭幕式上,胡锦涛被有关人员带离会场。(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于10月22日上午闭幕,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被拖离会场”的画面,在过程中,胡锦涛面露不悦,数度抗拒,引发全球震惊。据悉,在胡锦涛被架起来前,与工作人员已经僵持了20多秒。另外有ABC的西语记者爆料,胡锦涛被带走似乎与“文件夹”有关。

根据外媒拍摄的画面,胡锦涛被工作人员请出场前,疑似出现抵抗,并对着一旁习近平低语几句,而后更拍了拍落榜的李克强,两人则简单点头回应。对此,中国官媒新华社罕见给出解释,称胡被带离会场,是因为“身体不适”,但仍旧引起诸多质疑。

网络上有ABC的西语记者在二十大闭幕会上拍的照片,时间点在法新社曝光的“被拖走”的视频之前。记者表示,可以看出,胡锦涛想要翻开自己的文件夹,被栗战书阻止。栗战书想要把文件拿走,胡锦涛不让。这一幕被习近平看见,直接叫人把胡锦涛架了出去。这也是为什么后来视频中,胡锦涛的文件在栗战书的手上。而这期间李克强一动不动,宛如复制黏贴的背景板。

有网友爆料,有小道消息流传,胡锦涛之所以突然出状况是因为发现二十大的名单与习近平跟自己商讨的不一样,他手上文件中的“名单”与习近平公布的不一样,因此他觉得自己被诓骗,于是质问习近平,两人对话动静越来越大,习近平于是叫来工作人员,让他们把胡锦涛带走。目前消息无法被证实,而中共官媒此前回应称,胡锦涛是因为身体原因被带离现场。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淡江大学中国大陆研究所长陈建甫分析,政治局常委将成为“一个人的习家军”,而胡锦涛被架走,习近平是藉此“隔山震虎”。

陈建甫研判,中共10月23日召开二十届一中全会后,政治局常委将公开亮相,“团派”的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是否能“入常”,命运难料,而新任4位常委,习会让自己有效控制,最重要的是方便习为第4任期铺路,未来就是习的天下。

陈建甫解释,过去中共常委有“7上8下(68岁离任、67岁以下续任)”的年龄不成文规定,但现任常委李克强、汪洋与王沪宁都是67岁,李克强与汪洋下台,王沪宁却留任,这是权力斗争的结果,习也打破“7上8下”传统,一切习说了算。

台湾《新头壳》报道引述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分析指出,该事件显示中共新的政治布局里已没有所谓的“派系共治”,未来中国政治结构只会更为专制、集权。他并预期,中共内部未来将出现一波政治清洗与整肃,而是否导致政治上的纷扰和不安,必须继续观察。

王定宇并强调,中共将因习近平专制集权,导致不同声音被消灭,未来全球主流国家将因此更为团结地反制中国独裁,美国、日本等世界各国对台湾安全议题将走向战略清晰。

王定宇评论道,经济发展需于开放、松绑的环境才能起飞,但这样的环境是与独裁体制背道而驰的。他认为此次二十大后,连比较懂经济的李克强都没获得任何一个席位,未来中国经济在全球自由化下没有乐观的本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