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曝胡锦涛“被离场”更多内幕 闭门会议发生什么? (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10-24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二十大闭幕会议期间胡锦涛“被离场”前与习近平交谈。
中共二十大闭幕会议期间胡锦涛“被离场”前与习近平交谈。(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中共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在20大闭幕会上,被两名彪形大汉强拉离场,引爆全球关注热议,这是从未有过的奇景。之后,中共常委名单出炉,“习家军”全面接管,团派全军覆没。

胡锦涛出席了中共20大闭门会议后  被强拉离场 

综合海内外媒体报导,中国共产党的大会通常照着剧本走,胡锦涛出席了稍早的闭门会议,会后摄影记者才获准进场拍摄闭幕式,而且是在摄影机就定位之后,工作人员才走到胡锦涛身边要带他离场,外界猜测胡锦涛被离场可能不是突发事件。

英国媒体《BBC》报导分析:胡锦涛离场最有可能的理由是当权者要以此举象征性地移除代表旧时代的领导人。

海外知名中文自媒体石涛对此评论称,很可能胡锦涛在闭门会议上挑战了习近平,从之后的团派大将李克强、汪洋都被退休来看,中共内部的斗争残酷而无人性。众所周知,胡锦涛当年在十八大上以自己的裸退逼迫江派元老不再干政,对习近平可谓有恩,可最后的收场却是如此。

中共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22日在北京闭幕,中途前国家主席胡锦涛突遭两人搀扶“强行离场”,透过网络流出的视频可看到,胡锦涛当初试图抗拒,坐下想继续参加会议,甚至一度伸手要拿习近平前方桌面上的文件,却被习用手按住。习、胡两人还曾有过一两句对话。但是一位彪形大汉貌似一定要将这位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拉离会场,坐在一旁的习近平则“相当冷静”。胡锦涛无奈最终强拉离去前,还曾回过头将手贴着习背后说了些话,习仅以点头、嘴巴稍微动了一下做为回应,之后胡还拍了坐在习身边的李克强肩膀一下......, 就这样,这位力挺习近平上位的中共元老被两位工作人员拉离了会场,场面之戏剧化和透露的诡异悲凉,震动国际。

针对胡锦涛被强拉离场的这段过程,英国媒体《BBC》认为,中共官媒《新华社》事后虽称胡身体不适,但看画面显示,胡似乎不愿离场,对于胡锦涛当时分别对习近平和李克强说了什么,这些疑问都令外界颇为好奇。

《BBC》指出,通常中共全国党代表大会是高度“脚本化”的事件,并指外界认为胡锦涛被离场可能并非偶然,而且胡被离场的时机点很巧妙,在事前胡还有参加稍早举行的闭门会议,后续却在大会允许摄影机进入并架设定位之后,才突然被带离,如果胡真的是因健康不佳,为何一切发生的这么突然?为何是在摄影机前发生?这是突发情况吗?

在本次20大中,被视为经济自由主义代表的李克强或汪洋也都从中共政治局常委“出局”,新的政治局常委几乎都是习近平的拥护者。

“习家军”全面接管

现居美国纽约的政论作家、北京之春期刊荣誉主编胡平对美国之音表示,年近八旬的胡锦涛被临时请出会场,有可能是身体原因,但因为这位中共前领导人是团派大老,故而他的退场会被人们视为一种团派势力终结的符号。

日本明海大学教授暨“日本国际问题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小谷哲男揣测,这是否意味习近平的三连任有一个“波澜万丈”的起头呢?

据中共官方发布,二十届常委为习近平、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

中共新一届领导层出炉,十九届政治局7常委,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负责意识型态的常委王沪宁、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在中央委员名单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国务院常务副总理韩正都不在名单之中。

政大东亚所特聘教授王信贤指出,中央政治局25人,现任有12人留任,13人卸任,过半数换成习家军。除胡春华不是习近平的人马,其他的都是习的班底,习近平权力大到没有分享给其他派系,完全习个人意志的展现。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团派”出身的副总理胡春华不但未如预测的“入常”,更未连任政治局委员。从曾经的“太子”到如今的“出局”,胡春华的际遇反映出中共官场最新现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