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提出 尚未遭遇外星文明的原因(图)

发表:2022-10-2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明飞行物 外星人 UFO 145421776
外星的访客是否存在,仍是未解的谜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目前为止,人类在宇宙中的探索尚未找到外星生命存在的确切证据,理论物理学家亚历山大·贝雷津对此提出外星文明至今尚未被发现的可能性,以及人类走向毁灭未来的担忧。

尚未遭遇外星文明的原因

世界各地,有关外星人、不明飞行物的目击事件层出不穷,宇宙是否存在人类以外地知性生命,那些遭遇事件究竟是否属实,人们总是会分歧出不同的意见与观点,最终不了了之。

对于外星人的存在,俄罗斯国立电子科技大学的理论物理学家亚历山大·贝雷津在论文中提出他的观点,认为人类或许应该在某个物理范围内找寻外星人的下落,也许曾有个外星文明在发展繁荣的宇宙中,成为了“最先进场,最后离场”的角色。贝雷津表示星际文明的特征并不重要,它们除了可能是像人类一样的生命体,也可能是背离原先“造物主”的人工智能,又或是科幻作品中描述的某种“意识体”。

不过即使跳脱人类的范畴,但人类依旧对于找寻外星生命一无所获,令他认为应该尝试给外星人界定一个物理范围。贝雷津表示:“我们可以客观衡量的唯一变数是,距离地球一定范围之内的外层空间中,能够探测到生命的可能性。”

贝雷津将其称为“参数A”,表示外星文明假如没有达到参数A,不论它们是依靠星际旅行、电波沟通,亦或是其它方法,它们依然是存在的,只是尚未进入人类能够触及的范围。

不经意走向毁灭的未来

关于“最先进场,最后离场”的角色贝雷津认为也许曾有文明不经意地摧毁宇宙中其他所有的文明。好比说建筑工地中施工的工人,他们在施工过程中摧毁周围所有的蚂蚁窝,身为始作俑者的工人却浑然不知,并非是故意做出这件事,仅仅是因为地下的蚂蚁窝过于微不足道,他们根本无法发现蚂蚁窝的存在。

至于人类在宇宙中扮演的是蚂蚁还是工人的角色,贝雷津仅是警告人类走向“最先进场,最后离场”的可能性,他并不认为人类会计划做出这样的行动,但那是一种不受控制的可能性,就像现今资本市场的自由扩张,或是人们担心人工智能走向失控的未来。

就像许多科幻作品中,脱离人类控制的机器人,开始自我发展一样。贝雷津表示:“一个失控的人工智能,非常可能会在整个星系中填满自己的复制品,将整个太阳系转变成一个超级电脑。不用问它们为何要这样做,问题在于它们有这样做的能力。”人类不经意地造就这一切,走向这样毁灭的未来,是贝雷津目前最担心的,同时他也希望自己的观点是错误的,或许会有个外星文明对人类释出友好的问候也说不定。

责任编辑:星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