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3处疼痛警惕血栓 注意几点可以预防(组图)

发表:2022-10-2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胸痛
心脏是血液循环的枢纽,心脏部位的血管堵塞直接就可能影响生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痛则不通,通则不痛”,这句话用来形容血管再合适不过了。人体内的血管遍布全身,静脉、动脉和毛细血管牵动着人体的整个血液循环系统;一旦血管哪个部分堵塞了,那么血液循环就受到了影响,人的身体健康也就受到了威胁。

血管会堵的原因

血管之所以会堵是由于在年龄增长的过程中,血管中的毒素和垃圾也在增多,增多到一定程度就形成了堵塞,进而就会导致血管栓塞

血管栓塞发病可能会是一瞬间,但是血管堵塞却会给人体传递信号,及时发现就能尽早治疗。那么如何才能知道是不是血管栓塞了呢?

身体3个部位会发出信号

1、头部疼痛

男人头痛
脑血栓患者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头痛,要引起注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脑血栓患者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头痛,刚开始可能只是头晕目眩,随着头晕反复出现,头部疼痛也越来越明显,一般就是动脉粥样硬化导致了血液变得黏稠,凝血因子凝结成块状,从而使血管堵塞,形成了血栓。

头晕头痛就是因为血流中止,脑组织缺血缺氧,严重时会导致部分脑组织坏死,脑血栓。这种症状一般在清晨刚起床或者过度劳累之后最常见,若是几天之内头晕头痛频繁出现,那么一定要重视,很可能就是血管堵塞了。

2、下肢疼痛

下肢的血管比较多,有时候坐姿不正确,压着下肢的时候经常会出现腿麻,这就是因为下肢被压住导致血液不流通;如果在没有压迫的情况下突然出现腿疼腿麻,很有可能是支配下肢的动脉堵塞,严重时还会导致间歇性跛行,所以出现这种征兆应该赶紧治疗,防止下肢的血管完全堵塞从而导致下肢坏死。

3、胸口疼痛

心脏是血液循环的枢纽,心脏部位的血管堵塞直接就可能影响生命,而肺部的血管堵塞会导致呼吸困难并且伴随疼痛。如果身体频繁出现胸口有压迫感,或是有刺痛感,那么很有可能就是血管堵塞导致的,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出现心肌梗死,危及生命。

注意3点防止血栓的出现

1、补水

重口味饮食,会让血液变得黏稠,而补充水分就可以减少血液的黏稠度,使血液正常流动,还能够清洁血管中的垃圾。

2、戒烟酒

烟酒都会让血液更黏稠,还会刺激血管内膜,让血管腔变得更窄,这样血液流通就会困难,继而引发血栓。

3、规律作息

长期作息不规律会使肾上腺素分泌增加,血液流通变得缓慢,出现头痛头晕的症状。

总之,血栓不会突然来临,当上述3个部位发出疼痛信号的时候,一定要警惕起来,很有可能身体是出现血管栓塞了,要赶紧去医院做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