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防癌 医师:这样吃可能有助预防癌症(组图)

作者:黄国贤 发表:2022-10-21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人野餐
很多癌症的发生和饮食相关,医师:这样吃可能有助预防癌症。

病从口入,很多癌症的发生和饮食相关。已故台湾知名的肾脏科和毒理学医师,享誉国际的“毒物权威”毒物学权威林杰梁医师对于台湾食品安全贡献良多,一生致力于“让民众生活不要有恐惧,吃东西不要有恐惧”。林医师曾分享,他认为多吃以下食物,可能有助于预防癌症。

可能有助于预防癌症的食物

1、大豆

多吃非发酵的黄豆类食物能降低得乳癌、大肠癌、前列腺癌的机率。但发酵类大豆食物,如酱油、味僧、豆腐乳有霉菌及黄曲毒素污染问题宜少吃。

2、

茶叶中含儿茶酚等多种强烈抗氧化成分,可抗癌,多酚类物质以绿茶最多,次为乌龙茶,红茶最少。有些草药茶成分不明,可能致癌。

3、大蒜及洋葱类

大蒜
大蒜、洋葱类食物可降低胆固醇、抗凝血,亦有降低胃癌、大肠癌的作用。

大蒜、洋葱类食物可降低胆固醇、抗凝血,亦有降低胃癌、大肠癌的作用。大蒜含蒜辣素(青葱、韭菜等气味强烈的青菜也有),只吃大蒜精或大蒜药片则无效。

4、散形花科蔬菜

深黄或红色蔬果富含胡萝卜素,红萝卜含大量的胡萝卜素,多吃胡萝卜素蔬果者得肺癌及表皮癌症的机率较少。但长期只吃胡萝卜素药片会增加肺癌的发生。

5、姜

咖哩粉
姜含有姜黄素(咖哩也有),有抑制突变的抗癌作用,但生吃会刺激食道。(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含有姜黄素(咖哩也有),有抑制突变的抗癌作用,但生吃会刺激食道。姜也能抗凝血,对胃溃疡或手术者要小心食用。

6、柑橘类水果

柑橘类水果含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类黄酮成分,多吃能降低食道癌、胃癌的发生。

7、茄科蔬菜

茄科蔬菜(蕃茄、茄子、辣椒等)含丰富的茄红素。多吃富含茄红素蔬果如西瓜、蕃茄者得到肝癌、肺癌、前列腺癌机率少;多吃茄子则胃癌机率少。

8、十字花科蔬菜

多吃十字花科蔬菜(高丽菜、白菜、花菜、绿花菜等)可降低胃癌、大肠癌、乳癌、子宫内膜癌的发生。不要炒煮太久,避免破坏抗癌成分。

9、蕃薯

富含红萝卜素前三名者为胡萝卜、南瓜、红蕃薯,可预防肺癌、皮肤癌。红蕃薯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多酚类物质,能降低胆固醇及心脏血管疾病。

10、麦类

多吃麦类食物(大麦、小麦、燕麦等)可吸附致癌物质、胆固醇等,预防大肠直肠癌、乳癌、心脏血管疾病。

11、糙米

糙米保健功用佳,与玉米、豆类混合食用可预防大肠直肠癌。食用粗制麦类、糙米及五谷杂粮类要注意来源的安全性,勿受污染。

12、深海鱼类

深海鱼中以鲑鱼较无重金属污染,多吃新鲜无污染的海鱼得乳癌、前列腺癌、胰脏癌、大肠直肠癌的机率低,也有助于心脏血管疾病、气喘、肾脏病的防治。

13、牛奶及优酪乳

多喝牛奶有抑制致癌物突变及增强免疫力功效,喝脱脂牛奶较防癌。优酪乳可在肠胃道中减少有害细菌合成致癌物质,分泌有益免疫力增强的成分。

14、橄榄油

橄榄油、花生油、茶子油、麻油为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癌症及心脏病危险。橄榄油含维生素的抗氧化成分,应避免和其他油脂同时使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