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当了28年的日本“野”人(组图)

他是历时时间最长的野人

作者:张又普 发表:2022-10-20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野人横田庄ㄧ。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野人横田庄ㄧ。(图片来源:免费图片 作家张又普)

1944年7月,美军占领关岛(The Territory of Guam),守岛日军拼死顽抗,弹尽粮绝后,纷纷逃入南部的原始森林中,继续负隅顽抗。为避免不必要的伤亡,美军没有乘胜追击,只是封锁所有海陆交通,让那些日本兵成为野人后而自生自灭。

4年后的1948年,有一条美军运输舰,满载数百名乘客从三藩市抵达关岛,预备停留休息几天后再开往上海,船上的一名乘客就是留学归国的我的父亲。我爸爸对我说,他在关岛入海关时,官员对他说,不要随便去南边的原始森林区,那里还有许多日本野人,不安全。此后,随着岁月的流逝,野人们慢慢地不知不觉地就都销声匿迹了。

28年后的1972年,两名关岛的猎人在打猎时无意中发现一名野人,跑得极快,常人根本追不上。该猎人立即将此情况报告给日本驻关岛领事馆。领事馆非常重视,第二天就派出两名官员前往调查、探视。官员们告诉野人,战争已经结束27年了,令他立即返回

日本野人的名字叫做横井庄一。
日本野人的名字叫做横井庄一。(图片来源:免费图片 作家张又普) 

日本,然而野人根本不信,首先不相信28年:“才刚过去两三年嘛!”;再者不信日本战败,天皇陛下的军队是战无不胜的,那些日本官员们一定都是投降美军的日奸。虽然劝说没有成功,但是他们知道了该野人的名字叫做横井庒一,并且知道了他的部队番号。当天日本政府就从士兵名单中找到了他的名字,并且还找到了他当年的班长和连长,日本政府命令二人作为政府的特命代表,立即前往关岛。次日,大家一起前往原始森林,连长以天皇的名义向他发出军令,他的军事任务已经胜利完成,命令他立即返回日本,接受新的战斗任务。横井庒一穿上他珍藏多年的旧军衣配上早已生锈的战刀,随同班长、连长返回日本领事馆。

当天日本政府就从士兵名单中找到了他的名字。
当天日本政府就从士兵名单中找到了他的名字。(图片来源:免费图片 作家张又普)

经过修整:理发、刮胡子、剪指甲、洗澡、穿衣服、吃饭、喝水、检查身体、治病,一段时间后,他返回了日本,并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日本政府补发了他28年的工资,还包括了通货膨胀率计算,正常晋职加薪,和28年的利息。民间团体也为他募集了巨额的捐款。1997年横井庒一寿终正寝,终年82岁。他是现代人类有记录的历时时间最长的野人。

后记:横井庒一,1915年3月31日-1997年9月22日,是一名原日本军人。太平洋战争结束后第28年,在美国属地关岛,被当地猎人发现。获得荣誉为勋七等青色桐叶章。

来源:作者授权《看中国》发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