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共军威胁 澎防部“镇疆操演”火力全开(视频)

发表:2022-10-19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军澎湖防卫指挥部19日清晨实施“镇疆操演”实弹 射击
10月19日清晨,陆军澎湖防卫指挥部实施“镇疆操演”实弹射击。(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国军因应中共威胁持续加强战备,陆军澎湖防卫部今(19日)晨实施‘镇疆操演’。此次操演模拟共军试图登陆澎湖,澎防部官兵透过火炮与战车实施射击,将敌军歼灭于海上。

据自由时报报导,为验证部队实战化训练成效,陆军澎湖防卫指挥部今天清晨执行“镇疆操演”,演练首先由105及155榴炮、81及120迫击炮依时序射击照明弹,同时50及M249机枪配合实施对空射击。紧接着由105及155榴炮于集火带歼敌后,立即变换阵地,以火力支援前线作战。最后由M60A3战车、CM21装甲车实施滩岸战斗,集火对海射击。

澎防部表示,此次操演展现强大火力,各项武器相辅相成,全程透过实战化演练,充分发挥高效能联合打击能力,展现防区坚实战力及“镇海卫疆、守护家园”的决心。

中央社引述澎防部装甲骑兵营营长萧又升受访表示,“镇疆操演”是每个月例行性的实弹射击训练,也是驻地训练的成效验收,相关想定设计是依据作战进程设定,并配合部队实战化训练,进行实弹射击。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询问,今天国军在澎湖操演是针对中共锁台时的反登陆,此演习是否针对中共20大?国防部长邱国正回应说,并非针对20大,是各作战区每年度都有的固定操演。

针对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日前警示北京恐加速实现统一,邱国正表示,国军建军备战“下一秒、下一个钟头要做什么都清楚”,北京想要延后或提前,国军也有期程,不是无动于衷,会依据征候研判任何可能的事情。

他重申,如果遭受第一击,国军必须自我防卫。

至于两岸如果出现战事,无人机是否会造成台湾人员伤亡,邱国正说,不只战时,无人机在平常就会造成困扰、损伤,并不乐见;无人机采取因应措施,是因为中共一再挑衅,国军必须应对。

对于是否已出现中国将提前攻打台湾的征候,邱国正则说,目前根据大陆军事调动、情报等方面,未发现任何征候,中国政府召开20大时期都是以维稳为主。

不过邱国正表示,“有听说”俄罗斯可能试射核武,这也是一个征候,国军对此极不乐见但会有所准备,“若发生相当、相当糟糕的状况”,不只军事层面,经济也会受到冲击,台湾及全世界都会受到波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