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进入新一届中央军委 就看谁“对习近平绝对忠诚”(图)

发表:2022-10-19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3月5日,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出席全国人代会的开幕式。(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2019年3月5日,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出席全国人代会的开幕式。(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看中国2022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兼任政治局委员的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张又侠,10月16日出席中共二十大军方代表团时齐声表态支持“两个确立”,并强调“一切行动坚决听从习主席指挥”,显示习近平已牢固掌控军权。许其亮和张又侠均年事已高,二十大面临退休,将由谁接任两位军委副主席的职位,倍受外界关注。

据路透社10月17日报导说,中共中央军委将大洗牌,“对习近平绝对忠诚”相当重要。

外界普遍认为,69岁的习近平将会在二十大上继续保留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的头衔。据了解,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央军委)是中共的军事最高决策机构。在2017年的上一次党代会上,习近平将中央军委的席位从11个减少到目前的7个。

除了习近平外,中央军委的其余成员包括两个副主席许其亮和张又侠,四个委员分别是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和张升民。72岁的许其亮和72岁的张又侠年事已高,外界认为,两人势必会退休。

如果严格按照中共不成文的“七上八下”规则,魏凤和、李作成也应退休。因此,中央军委中预计会有4人退休。

路透社的文章表示,4名关注事态发展的武官预计,将会看到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66岁)继续晋升,担任其中的一个军委副主席职务。

这与《日经亚洲》今年9月的一篇报导所提出的预测类似。如果苗华获得晋升,他将接替分管政工、纪律的军委副主席许其亮的职位。苗华与习近平相识三十年,关系可追溯到两人都在福建任职期间。

路透社说,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苗华的晋升将由一名更具作战力的指挥官来平衡,此人可能是陆军司令刘振立上将。也就是说,58岁的刘振立可能会接管负责军事的军委副主席张又侠的职务。刘振立是目前军事主官中少有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也是习近平的长期盟友。根据他的简历,他长期监督一支保卫北京的部队。

台湾中央社日前也报导说,前陆军司令员刘振立上将在9月21日的研讨会上配戴中央军委胸标,这显示他已调任军委机构,有望进入新一届中央军委。

不过,也有猜测说,习近平也可能会把领导军中反腐行动的中央军委委员张升民(64岁)提升为副主席。

此外,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的徐起零也被认为是军委成员候选人。徐起零曾先后担任过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和西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另一个可能在二十大上晋升的将领是前北部战区司令李桥铭。此外,前东部战区司令员何卫东也是军委成员的人选之一。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说,现在这些军官,谁上谁下都差不多。中共这支军队已经几十年没有打过仗了,战力令人怀疑。在这种队伍中,习无论挑选谁,对军队战斗力的影响,结果都差不多。在这点上,当局自己也很清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