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收入多少:在这里读懂中国(图)

作者:sunwear 发表:2022-10-19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活
生活(图片来源: pixabay)

【看中国2022年10月19日讯】10月17日,微博用户@sunwear发起了一个询问人在小城市或农村的网友工作及收入的问题,提问虽涉及个人隐私,但却是一窥民众真实生活的一个窗口。目前评论区所获回应热烈,已收到4千余条网民回复及1万多条点赞。

@sunwear:想问一下各位,有没有目前生活在小城市县城以及乡镇农村的?非北上广深省会一二线城市的。当然县肯定也属于某个市,这个标准我也不好说,100万人口及以内的?地级市的非城区?自己感觉吧。说一下你在哪。要是方便透露工作和收入最好。

以下为中国数字时代编辑摘自网民评论:(CDT编辑对选摘的评论用户ID进行了打码处理。)

我不***oison:新疆封城第六十几天了?没有收入

期待***万分: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刚考上教师,被安排去乡村先待3年,后面回县城。工资2500。

用***发-:县级市85万人,研究生刚考上事业编,目前处于试用期,每个月基本工资3000左右,考核奖1500。

阿来***我号:同学是邯郸某县城在编公务员,1900。

富贵***UCATI:河南三线城市,乡镇公职人员,平均月收入4500左右没细算,单身,房子车子家里买的,除了烟酒抽烟喝酒聚餐之外没其他开销,日子过得还算轻松惬意,如果结婚或者有孩子的话压力还是很大的。

不吃芹***菜虫:广西某五线,因为口罩原因公司倒闭,失业在家,基本没什么工作能做,每天都在焦虑。

智零_***差版:给个参考吧:我,本科应届食品行业,公司在上海但我常驻山东。基本工资6000(到手4900),一个月出差20天+,到手8000多吧。女朋友,研究生应届贵州遵义,高校(大专,明年升本)行政岗,到手4000左右(明年有课时补估计能拿到5000左右)。

劉***同学:山西省忻州市宁武县煤矿职工目前到手工资4800(每月入井25天)。

红星***伟:鲁西南小城,国企职工,月薪五千,公积金1200,年终奖一万+,上一休三,虽然收入不高,但我在银行是卷够了累趴了,考上这个国企我是再也不会动了,除了能往上走。

inn***sin:重庆某区,外企财务,每年到手10左右,公积金单边700+,房价6000,老婆在编教师,每年到手8左右,暂无无小孩,房贷还有10万还完,父母都有房,目前没有什么压力,但是担心有了小孩过后。

ld***02:江苏无锡江阴,177w人口,自由职业,一套学区房无房贷车贷,家庭收入30左右。收入不稳定,但是有些存款能扛住风险。养俩孩子上普通公立学校,压力不大。父母有稳定收入和社保,身体健康。

小***ai:我还没毕业,说说我哥吧,山西省运城市永济市高速收费站机电员,每周上五休二,早八晚五,一月有一周周六日值班,到手不到三千。

墨***咩:重庆某少数民族自治县的村政府,整体收入不到2k,公益岗。

认真搞***会说累:湖北小城,朋友老家县级市医院医生,一年到手十几万,工作二十年的乡镇教师,一年到手六万,工作两三年的乡镇教师,一年到手四万多,逢年过节老师零福利(福利指的是学校发的柴米油盐这些基础生活福利,更高级的更是没有。

Bo***e:目前评论没一个回答的。我先来,苏北小城,公务员,8000+。

火锅里***无敌了:河北承德兴隆县30万人口,找了个央企驻外工作,一个月税后18k,前两天朋友介绍了位女士,一位正在准备考编的政府临时工,31岁,微信上聊到我的收入后就没下文了,看不上我这样的。现在有个编制都这么神气吗?

泥销***123:山东小城镇级医院,没编制2300,最近疫情反复天天五点起来去做核酸,没有补贴工资也快发不出来了。

偏胖***佩:居家做淘宝,惠州博罗,扣去开支存5-6W一月。

粉***少年:江西修水县,我妈妈,52岁,月嫂,工资8000+,很辛苦,经常要到半夜。

Sta***akeX:坐标鲁D,在编教师,还在试用期,除去五险一金4300,房价一万左右。

成公***123:上海某新片区中央直属机构事业编,每月科员六千、副科七千、正科八千,公积金两千,加上年度绩效,10万+,已辞职。

汉***八:山西小县城,公务员,到手4000左右,无奖金。

西***泡脚:河南信阳息县,户籍100万,常住70万,县城可能30至40万人口吧。服务员3000,没社保。

我要***门卫:我爸妈在陕西乡镇生活,一年收入在20多,医生和公务员,生活质量很好,我和我老婆在西安生活我是设计,我老婆是老师,一年也是二十左右,现在压力却特别大,还得爹娘接济。

我不***是妹妹:山东滨州惠民,银行,在编正式工,月均4300。

白无***ngfu:河北省唐山市下面一个小县城的一个偏远乡镇的农村,工作8年的农村在编教师,月工资到手4000元。

SZ***妮:湖南某县乡村编制教师,中级职称,不加公积金,加绩效到手5K。

吃***睡觉:地级市政府所在区,吃自建房房租,之前一年情况好的话10个多些,具体浮动,不过现在情况不是很好,临街商铺房租有些难收起来,大部分是做餐饮的小老板。

奥巴庆:云A市级电视台,今年以来月均2500,而且马上就要发不出来了。

LLMsnowmonkey:在这里读懂中国

叶诚-叶诚:评论里有真实的中国,国家要发展,人民要服务,要控制贫富差距,任重而道远啊!

长夜星河_:你问这个做什么?是谁指使你的?你有什么目的?

格林哒哒哒嗝:你别信有些评论,特别教师公务员的,他们只会说每月打卡的工资,不会说其他奖金收入,你问问他们每年到手收入,就不做声了,确实打卡工资2500,但是其他奖金加起来,一年到手收入10-15万,看地区,但绝对不可能就一月2400。我家里几个,我还不知道吗,只说打卡工资,不说其他收入就是耍流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数字时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