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示警:中共准备加速统一台湾(图)

发表:2022-10-18 1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7日表示,中共已决定以“更快时间线”统一台湾。他还表示,如果因台海贸易中断,世界将受到伤害,如果台湾芯片供应中断,全球将面临经济问题。

据联合报报导称,布林肯17日出席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的一次活动时再次强调,美国会与其他国家,一起维护台湾和台海和平稳定,希望北京不要试图胁迫台湾做任何事。

布林肯说,数十年来,美国两党政府对台政策,是秉承两岸分歧应和平解决,实际上,直到最近这项政策都十分成功,处理得当以避免冲突。台湾人民由此获得真正繁荣,不仅自身生活受益,也为世界做出许多贡献。

他指出,“近来北京对台态度发生改变,不再接受现状,决心在更短时间内实现统一。如果和平方式做不到,就采取胁迫手段,若胁迫手段不起作用,就可能采取武力手段以达到目标”。

“这就是深度破坏现状,并造成极度紧张的原因”。布林肯说,这不仅是美国关注的议题,也是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议题,每天通过台湾海峡的商业交通对全球经济有巨大影响,若爆发危机,全球各国都将蒙受损失。

他以半导体为例指出,若台湾芯片产出因危机而中断,全球将出现经济危机,因此维护台湾与台海和平稳定,确保和平解决分歧,对美国与世界各国都事关重大。

最后布林肯呼吁中共能重新审视和平解决分歧的好处,不要采取胁迫甚至更糟糕的武力手段。

他重申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没有改变,美国会持续履行《台湾关系法》帮助台湾自卫。布林肯还提到美国希望能和平解决分歧,若现状发生变化,将给未来带来极具挑战的前景。

另外,有关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近日再度表明不放弃使用武力统一台湾,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表达强烈敦促中国和平解决的意愿。

日本时事通信社报导称,岸田17日重申日本政府立场,“期待两岸透过对话和平解决”、“将日本立场直接传达给中国方面相当重要”。

执政的自民党干事长代理执行梶山弘志在记者会上说,“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对日本的安全保障及国际社会稳定来说相当重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