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侵犯专利 台积电三星遭调查(图)

发表:2022-10-15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c
台积电公司。(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5日讯】台海情势紧张,半导体业持续受到关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日前表示,根据投诉将对韩国三星电子、美国高通公司和台湾台积电展开专利侵权调查。

据《路透社》、TelecomLead网站报导,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上月接获纽约州的Daedalus Prime公司投诉,某些半导体装置和积体电路及使用这些零组件的行动装置有侵犯专利疑虑。经过表决后,决定调查三星电子和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半导体,以及三星电子和高通的某些积体电路。

Daedalus Prime公司于9月13日投诉,指称相关企业进口到美国及出售的积体电路、内含这些积体电路的行动装置及零组件侵犯公司专利,违反1930年关税法第337条,因此要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出“有限禁制令”及“暂停与停止销售令”。

目前,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尚未就案件实质问题做出决定。委员会首席行政法官将指派一名行政法官负责安排时间举行听证会,行政法官经听证后将对是否违反第337条做出初步裁定,而初步裁定结果须经委员会审查。

美国财经媒体报导称,如果委员会裁定这些装置确实侵犯Daedalus Prime专利,将可能依法禁止进口美国。针对的装置包括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和智慧型手表,包括三星的Galaxy S20 FE和Galaxy A71 5G等手机,以及Daedalus Prime指称台积电为高通等美国公司制造的芯片将无法进口。

Daedalus Prime所向委员会投诉主张的专利范围,是最初由英特尔公司开发,后来被Daedalus Prime取得的专利。

委员会针对车用半导体展开调查,也是源于Daedalus Prime提出专利侵权投诉,进口这些半导体的企业也包括奔驰美国公司、恩智浦美国公司和安富利公司。

三星、台积电和Daedalus Prime的律师尚未回应置评请求。

责任编辑:恒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