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若作茧自缚是新绥靖 学者预言中共困局成真(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10-18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特大

美国总统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最近美国《大西洋月刊》发文分析,中共近10年的统治不断犯错,倘若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之后将继续掌权,美国将会获得好处,华盛顿应该感谢中共领导人坚持不下台,给予美国增强自身力量和盟友关系的机会。

对于中共自作孽的行为,美国应妥善管控美中关系危机,利用中共领导人的错误以厚植自身实力,并让中共承受代价。尤其是未来5年,美中两国的竞争依旧激烈,华盛顿要确保紧张局势不会升级为冲突,同时利用习近平的失误来增强实力。

假如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后继续掌权,对外的首要目标必然是削弱美国在全球的影响力,从前10年习近平执政结果看,是削弱自身势力而美国的竞争力依旧保持绝对的领先。习近平统治中国的时间越长,中共的竞争力就越弱已经成为大概率事件。

再者,文章专门拿中共向俄罗斯靠拢说事,习近平与俄罗斯建立了准盟友关系,妄图借普京之手削弱美国,现实是美国与其盟友间的关系更为紧密,使得美国有时间提升与全球民主国家的关系,以对抗来自中国的威胁。

美国应该怎么做,文章的主旨说得很清楚,即避免大规模冲突,尽可能的让中共“不作不死”,只要中共摆脱不了经济滞胀,习近平超越美国的想法就永远无法实现。

这篇文章有没有道理,字面上看貌似是那么回事,可是所谓的“避免冲突”不正是另一种形势的绥靖主义么?中共作死是事实,可是在这个过程中,谁也无法保证中共不会拉美国“垫背”。

美国对中共继续保持暧昧态度,无非是想接着从中牟利,从中国的历史看,中原王朝比游牧民族先进很多,事实上中原的农耕文明多次被草原文明颠覆。放在中美逻辑是一样的,并不能说美国现在强于中共,未来的赢家就一定是美国,美中竞争是不对等的,中共可以无所不用其极,放弃长痛不如短痛的气魄,转瞬之间从山巅坠落也不是不可能。

对于中共来说,经济再困难共产党也穷不到哪去,这与中共的体制有关,美国的政府可以关门,中共信用破产依旧能屹立不倒,中共的逻辑是不讲规矩,大跃进期间大陆饿死数千万人也不耽误中共对外援助,反倒是饿死的人越多,越要勒紧裤腰带与帝国主义争高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