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重申“不放弃武统台湾”蓝绿反呛(图)

发表:2022-10-16 1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30日,习近平(中)与李克强(左三)等7常委出席中共国庆招待会。
9月30日,习近平(中)与李克强(左三)等7常委出席中共十一招待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中国共产党今(16日)召开“二十大”,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发表政治报告,再度提及坚持“一国两制”,并重申“绝不放弃对台使用武力”。对此,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中华民国为主权独立国家,前途由台湾人自己决定。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16日发表二十大政治报告,他在开幕演讲中5次提到“一国两制”,在涉台部分,他至少3度提及“台独与外部势力”,声称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与外部势力干涉,要“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坚定推进统一大业,并宣称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决定”。

中央社报导称,对于习近平的论调,行政院长苏贞昌今日受访时表示,全世界的普世价值是尊重彼此、包容多元、和平沟通,从来没有“武力者”可以独霸天下。

他以俄乌战争为例说,“武力是最不好的,中国政府始终把武力挂在嘴上、放在心中要对付台湾,台湾的自由民主一直是被世界肯定,各方评比都是亚洲第一”。

苏贞昌强调,“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一再被世界肯认,习近平应该注意自己北京四通桥上的狼烟跟抗议布条,而不是老是想武力对付台湾,台湾是由台湾人自己当家作主,前途是台湾人自己决定。”

三立新闻报导称,民进党今日也表示,民进党的立场就是坚定捍卫国家主权不退让、守护自由民主不妥协,中共当局必须尊重台湾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也不应一再以使用武力来威胁台湾人民。

民进党指出,总统在今年国庆表示维持台海及区域稳定,是两岸的共同责任,且台湾持续站稳“四个坚持”、强化“四大韧性”,坚定捍卫国家主权不退让、守护民主自由不妥协。这也是台湾的主流民意,中共当局必须认清事实。

民进党批评,中国近年来的威权主义扩张作为已经给世界带来巨大冲击,台湾人民将持续坚守民主自由的价值,不会被中共武力恐吓而退缩。台湾也将会持续深化民主、巩固安全、发展经济,给世界一个更好的台湾。

民进党提及,蔡总统国庆谈话已经明确表示,愿意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下,和北京当局寻找双方可接受的维持台海和平稳定方法。兵戎相见绝对不是两岸的选项,呼吁中共当局,唯有尊重台湾人民对主权和民主自由的坚持,才是重启两岸良性互动的根本。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则表示,国民党最重要的三大任务,一是捍卫中华民国;二是守护我们的民主自由;三是维护两岸区域和平,这三大中心任务,就是我们爱台湾,绝对以中华民国为主,以守护台湾、守护民主自由,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朱立伦强调,任何意图破坏中华民国、伤害中华民国,国民党绝对反对到底,而且民意都一再指向“我们坚决反对台独、坚决反对一国两制,这些都是台湾民意非常明确的目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