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空前严重” 到处封控拉人隔离 市民怕再封城(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0-15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疫情
上海疫情“空前严重”,到处封控、拉人异地隔离”,已爆发学校疫情,市民担心再“封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上海COVID-19疫情“空前严重”,“到处封控拉人去异地隔离”,已爆发学校疫情,面对多地封控凄凉境况,经历过两个月封城的上海市民担心再“回到四五月份的状态”。

有市民称上海疫情“空前严重” 担心再度封城

10月15日一则YouTube视频显示,“上海疫情又大爆发,到处封控拉人去异地隔离,萧条景象惨不忍睹,大量店铺关门倒闭。没完没了的动态清零让上海进入大萧条”。

视频中,一条马路两侧商铺多大门紧锁,看到眼前的情景,一名女子直呼“被震撼到了!”她说:“这里是上海的市中心啊!你们看这商铺的出租率,半条街都是闲置的!”

该街旁边的地铁通道里,“基本上也是空的!”在一个以前连停车位都找不到的商场,正是晚上8点高峰期,“也都没有什么人了,大家现在是真的不敢消费啊!”

夜色中,上海杨浦区延吉东路,“大量大巴车大晚上拉人异地隔离”,一名男子说:“你看这么多车晚上拉人”,“最近是空前严重啦!”

上海万象城空空荡荡,没有人影,上海爱琴海购物公园被封堵的严严实实,一名男子说:“这么大的地方全围起来了!”男子感叹道:“这又要回到四五月份的状态!”

传上海出现校园疫情 有学生绝望喊叫“我受不了啦”

10月15日,网传上海上实剑桥外国语中学,深夜转运学生去集中隔离。视频中,夜光下该学校门口有不少警察在维持秩序,多辆大巴车正在拉走学生。

另一则视频显示,“上海财经大学学生要被拉去集中营,堵门不让车走,最后还是被拉走了!”视频中,一辆坐满人的大巴车在校门铁栏内,不少人堵在校门铁栏外。一名女子对着手机高声说:“我们现在不叫你们走,我们现在学校堵车了,堵门了。”

还有网传视频显示,有一名女学生对防疫人员崩溃哭诉,隔离费(每天500元)太贵,原来说每天250元,“我们付不起啊,太贵了,付不起啊!”“空调空调没有,水也没有”,该女生绝望地喊叫:“我受不了啦!”

该女生还哭诉:“我不想违反防疫规定,我也不想违反,我真的想表达我的诉求,请求你们能解决我的...”另一名女学生说:“你们也有儿女啊!”

上海多区暂停文娱场所 来返沪人员“3天3检”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上海连日本土阳性感染者不断。10月10日新增28例,11日新增38例,12日新增47例,13日新增47例。10月14日新增42例,涉及长宁普陀、徐汇、杨浦、宝山、闵行、金山、松江青浦、奉贤共10个区、

据上海发布15日消息,上海有的学校已暂停到校上课,启动了线上教学。10月13日早8时前,上海市松江区、杨浦区、长宁区、普陀区和青浦区均已发布通告,暂停开放网吧等室内文化娱乐场所。长宁区关停时间是10月10日至15日,青浦区关停时间是10月12日至18日,其余3区均未明确具体恢复营业时间。

目前,上海各社区全员“一周两检”筛查,所有来返沪人员抵沪后要求“3天3检”,且24小时内必须进行1次核酸检测,未完成核酸检测者,其“随申码”将被赋黄码。

10月15日,上海市新增疫情中风险区14个,涉及黄浦、杨浦、宝山、金山、青浦5个区。新增低风险区5个,涉及黄浦、杨浦、金山、青浦4个区。截至10月15日16时,上海市有高风险区1个(在嘉定区),中风险区76个,低风险区45个。涉及嘉定,黄浦,长宁,静安,普陀,虹口,杨浦,闵行,宝山,浦东新区,金山,松江,青浦,崇明共14个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