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蔓延至少11区 沈阳7条传播链同传(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0-15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州 疫情
大陆疫情正燃单日26省沦疫,北京15条传播链长假后快速蔓延11个区,辽宁沈阳发现OmicronBA.5.2进化分支,7条传播链同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COVID-19疫情正燃,单日26个省份沦疫,超41万风险人员在观察期。北京15条传播链长假后快速蔓延至少11个区。辽宁沈阳近日发现奥密克戎BA.5.2进化分支,目前7条传播链同传,10个区有9个区进入严控状态。

北京15条传播链长假后快速蔓延至少11区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10月8日北京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8例,9日新增16例,10日新增14例,11日新增11例,12日新增18例,13日新增24例,14日0时至15时新增6例,十一长假后6天多时间,北京累计新增97例阳性。

北京本轮疫情始于9月29日,目前北京市累计112例感染者,至少涉及11个区,按严重程度排序为朝阳、东城、丰台、昌平、西城、大兴、通州、海淀、房山、怀柔、延庆。

北京至少15条传播链。北京市疾控中心介绍,截止10月10日15时,北京存在15条传播链,其中13条传播链感染来源都为京外输入,部分传播链仍有零星病例。

北京疫情出现多源输入,官方要求进返京人员要报备,进返京后3天2检,抵京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72小时内完成第2次,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截至10月14日2时,北京共有7个高风险区、7个中风险区。按照官方规定,对高风险区居民要“足不出户”封控,对中风险区居民要“人不出区”管控。

沈阳发现BA.5.2进化分支 7条传播链同传

官媒央视网报导,10月13日辽宁沈阳官方通报,10月5日0时至10月13日12时,沈阳市累计发现阳性感染者19例,共存在7条独立传播链,涉及5个区(县),包括浑南区、于洪区、铁西区、苏家屯区和法库县。

沈阳市浑南区“1012”疫情累计阳性感染者7例,10月12日浑南区发现1例核酸阳性,随即在其密接者中发现6例阳性。本起疫情感染来源是十一期间域外来返人员在外地感染后入沈。

沈阳市疾控中心已对阳性感染者病毒进行全基因组测序,确认均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进化分支。浑南区“1012”疫情首例与沈阳已有6条传播链病毒基因不同源,与国内部分地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常见毒株高度同源。

沈阳官方决定,从10月14日0时至20日24时,沈阳共10个区除辽中区外,有9个区网吧等密闭公共场所暂时关闭,养老机构等暂行封闭,全市商超、饭店等公共场限流50%。

10月14日起,沈阳市划定2个高风险区,浑南区1处、于洪区1处。划定5处中风险区,浑南区3处、于洪区2处。

大陆单日26省沦疫 逾41万风险人员在观察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显示,10月13日,31个省区市兵团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159例,涉及26个省份。排前5名的省份为新疆330例,内蒙古237例,广东74例,山西64例,黑龙江62例。

四大直辖市为上海49例,重庆24例,北京24例,天津7例。感染者在60例-30例期间排序为,云南、安徽、四川、辽宁、吉林、江苏。感染者30例以下省份排序为,山东、陕西、宁夏、湖北、河南、西藏、湖南、甘肃、浙江、河北、江西。

截至10月13日24时,大陆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达39万5576人、无症状感染者1万4924例。但尽管官方公开疫情数据,外界普遍认为感染人数“缩水”严重。

大陆高、中风险区多达3404个,涉及25个省份。截至10月14日2时,大陆共有2058个高风险区、1346个中风险区。其中新疆累计993个名列前茅,其次内蒙古972个,再次宁夏274个,第四位是山西218个,第五位是陕西135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