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二十大保安 北京挂巨幅男身分疑曝光(组图)

发表:2022-10-15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横幅
北京四通桥一名男子挂横幅抗议,相关画面13日在网络疯传,遭到中共封杀。(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2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就在中共十二大即将登场之际,北京四通桥附近惊现一名男子挂巨幅抗议,并用喇叭喊出“不要谎言要尊严”、“不做奴才做公民”等,随后该男子被抓且下落不明。如今他身分疑似曝光,引发关注。

北京抗议事件发酵 民间:新时代的坦克人

10月16日中共二十大将召开,管控严格的北京竟然在13日发生了挂巨幅、喊口号事件。根据多张图片及视频显示,至少有4幅抗议巨型出现在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四通桥附近。其中有一条白底红字的横幅在“四通桥”的指示牌悬挂着展开,较长较大的一条横幅上写着两排文字:“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

北京 四通桥
北京四通桥一名男子挂横幅抗议,相关画面13日在网络疯传,遭到中共封杀。(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北京 四通桥
北京四通桥一名男子挂横幅抗议,相关画面13日在网络疯传,遭到中共封杀。(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此外,还有横幅写着“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等。与此同时,网传视频中还可见一位红衣黄帽男子通过高音喇叭反复播放抗议横幅内容:“要吃饭、要自由、要选票!”

北京 四通桥
北京四通桥一名男子挂横幅抗议,相关画面13日在网络疯传,遭到中共封杀。(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随后,这名男子被抓且下落不明。至于他如何突破保安并成功上桥挂巨幅,中共官方保持沉默。

有网友推文将之与1989年天安门事件肉身阻止血腥镇压的“坦克人”相比:“这是新时代的坦克人。”也网友感叹,“勇士,北京这么多摄像头,真正的勇士。这要是被抓住,肯定又颠覆政权了”,“这个是真勇士呀!其实我们很多都对现在的政策不满,但是一直都不敢站出来说”。

北京四通桥挂巨幅男子身分疑曝光

据前中共党校教授蔡霞在推特表示,“有媒体人朋友发给我私信,提供了可能是北京这位孤胆英雄的资料”。从蔡霞张贴出的文件可知,一位名为“彭载舟”的男子,于今年10月在网络上发表“罢课罢工罢免习近平攻略”,他说这是一个抗议攻略,一篇讨伐国贼的檄文。此外男子还曾在网络留言,要在2022年10月16日组织全国罢课罢工总动员,同时呛说,“要让独裁者习近平知道,在追求自由的道路上,中华大地有男儿”。

习近平 北京
北京市海淀区四通桥上一名男子挂巨幅被抓后,身分疑似曝光。(图片来源:推特/蔡霞)

关于上述所谓的倒习攻略,在线共享文档共有23页,当中还列举了抗议方法,包括拉条幅,建议“可悬挂立交桥、隔离带、楼宇墙面”,条幅内容是“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谎言要选票,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民主,不要奴才做公民”等。这与13日在北京出现在四通桥附近的巨内容相吻合。

此外,文档中还提及,在二环及三环等马路中央焚烧轮胎和路中央设置路障,以表达抗议。这也与13日当天现场冒黑烟相似。

另据彭博社发回的现场清空后照片显示,四通桥路面上留有明显烧灼痕迹跟路障形状相符。

北京,四通桥🔥🔥🔥,中国全网封杀信息。 pic.twitter.com/5yrXzEWqle

— 魔女peace🌟🌟🌟银河系。新号 (@peace86774949) October 13, 2022

 

又出事了,北京,四通桥🔥🔥🔥 pic.twitter.com/K9LirVplSG

— 魔女peace🌟🌟🌟银河系。新号 (@peace86774949) October 13, 2022

 

【大陆全网封杀 “四通桥反习横幅事件”】
【墙内网民转发即”永久封号”】
北京四通桥出现反习、反封控横额后,墙内网络全面封刹相关消息,有网民在微信群转发该消息,只数分钟后就被”永久封号”。
在最新流传的视频可以看到桥面的情况,看到有杂物被燃烧,消防和公安人员到场,把一名男子带上警车。 pic.twitter.com/vJGlCg2IeJ

— himalayao777-1 (@himalayao1987) October 13, 2022

 

不过,北京这起抗议事件发生后,署名“彭载舟”的推特帐号突然删除了全部与“罢课罢工罢免”有关的推文,只剩下生活纪录。众所周知,过去中共警方就会登陆被逮捕人的个人社交平台帐号,并擅自删除信息。

根据中国期刊网的消息,2021年署名“彭载舟”的作者在《科技创新导报》发表过题为<电磁波电场对金属表面交变电荷产生的单向推动力>文章,工作单位落款为海淀区的北京Melon网络科技公司。但目前仍不能确定是否这次北京事件与彭载舟为同一人。

迄今,在微博搜索“北京横幅”、“海淀”等关键词,均没有任何关于在北京发生的这起事件。搜索“四通桥”后仅出现两条去年的消息。至于抖音上,搜索“北京 横幅”、“北京 标语”、“四通桥”等关键词,同样没有任何相关内容。在微信上传播相关抗议视频、图片的用户则会被永久封号或禁止使用数天。

国际媒体高度关注“北京事件”

虽然中共官方回避北京这起事情,但相关消息早已引起国际媒体关注。

美国《华尔街日报》中国分社副社长李肇华(Josh Chin)在推文说,一位目击者向他们证实了四通桥的抗议活动。“做这件事所需要的勇气,以及在令人窒息的安全情况下完成这件事的能力,都是令人震惊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在中国大陆,公开向最高层表示抗议的行为极为罕见,尤其是在中共二十大召开前夕。当局为了确保安全和稳定,早把北京变成了一个碉堡,严防死守。

美联社则报导,事发后,四通桥附近出现数十名警察巡逻,并进入商店查看。他们有时还拦住行人进行盘问。美联社记者被警察问了3遍,并被要求出示身分证明。但警方否认该地区发生“任何异常情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