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抨击1月6日委员会彻底破产(图)

发表:2022-10-14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10 月 9 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在亚利桑那州梅萨(Mesa)举行的大型竞选集会上走向讲台,向人群示意。这是川普在11 月 8 日的中期选举大选日之前,为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州长候选人卡里・莱克(Kari Lake)和参议院候选人布莱克・马斯特斯(Blake Masters)站台拉票。(图片来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10 月 9 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在亚利桑那州梅萨(Mesa)举行的大型竞选集会上走向讲台,向人群示意。这是川普在11 月 8 日的中期选举大选日之前,为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州长候选人卡里.莱克(Kari Lake)和参议院候选人布莱克.马斯特斯(Blake Masters)站台拉票。(图片来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4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中期选举(11月8日)愈发临近,美国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在10月13日(周四)投票一致要求传唤前总统川普到国会就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作证,川普驳斥此举是一种宣传噱头,并抨击该1月6日委员会彻底破产。

综合多方媒体消息,周四(10月13日)晚些时候,川普在他的真相社交媒体(Truth Social)上发帖说:“为什么非民选委员会几个月前不要求我作证?他们为什么要等到最后,他们最后一次见面的最后时刻?因为该委员会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破产’(BUST),只会进一步分裂我们的国家,顺便说一句,我们的国家做得非常糟糕——成了全世界的笑柄?”

周四(13日)下午,由九名成员组成的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在国会中期选举前几周举行该委员会的第10次公开听证会,并在听证会结束时投票一致要求传唤川普就2021年1月6日当天他的支持者冲进国会大厦事件提供个人证词。

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籍众议员本尼.汤普森(Bennie Thompson)在投票前说:“他(川普)是1月6日发生的事情的中心人物。所以我们想听听他的意见。委员会需要尽我们所能讲述最完整的故事,并提供建议以帮助确保像1月6日这样的事情不会再次发生。我们需要公平和彻底地了解我们获得的证据的完整背景。”

汤普森表示,传票也是为了让川普对他试图推翻2020年大选结果的行为负责,因为这导致了1月6日的暴力事件。

该委员会副主席、怀俄明州共和党众议员利兹.切尼(Liz Cheney)说:“我们必须在1月6日的核心人物宣誓下寻求证词。”

川普几乎肯定会反对传票并拒绝作证,并且这一传票在事实上也不太可能导致川普的出庭作证。川普一再嘲笑这项调查是党派政治迫害,预计他将在法庭上挑战该传票,而这一过程肯定会超出该特别委员会的寿命,因为该特别委员会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解散。

川普的发言人泰勒.布多维奇(Taylor Budowich)指责该委员会成员的“党派戏剧”,并表示“川普总统不会被他们毫无价值的言辞或非美国行为吓倒”。

布多维奇发推文说道:“今天,距离中期选举还有26天,美国确实是一个衰落的国家。通货膨胀失控,犯罪率创历史新高,我们南部边境的危机从未如此严重,然而,民主党人并没有利用他们最后的执政日子让美国人的生活变得更好,而是加倍和三倍地用在他们的党派戏剧上。

“民主党人没有解决方案,他们对领导我们伟大的国家没有兴趣,他们只是苦涩、渴望权力和绝望。川普总统不会被他们毫无价值的言辞或非美国行为吓倒。川普认可的候选人将横扫中期选举,美国优先的领导地位和解决方案将得到恢复。让美国再次伟大!”

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纽约州众议员埃莉斯.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抨击该委员会对川普的传票体现出民主党的绝望,她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对唐纳德.川普总统的传票,距离中期选举不到一个月,是民主党及其主流媒体速记员盟友的绝望政治阴谋。”

她继续说道:“美国人民很聪明,民主党滥用权力只会激励美国人民一劳永逸地解雇(民主党籍众议长)南希.佩洛西,并引发一场红色海啸,将选举历史性的共和党多数派来追究(民主党籍总统)乔.拜登的责任。”

该特别调查委员会中的两名共和党众议员,利兹.切尼和伊利诺伊州的亚当.金辛格(Adam Kinzinger),基本上已被共和党回避,并已经注定不会再回到新一届的国会。切尼在初选中以大比分败给川普支持的候选人,而金辛格决定不参选连任,自动退出。

根据国会委员会的规定,该1月6日委员会可能会在12月提交一份调查结果报告,并将在该报告发布30天后,以及随着明年1月新一届国会开始之际,自动解散。

如果共和党人在中期选举后赢得对众议院的控制权,预计他们将放弃对1月6日事件的调查并转向其它调查,可能会主要关注调查乔.拜登总统、他的家人和他的政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