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唱给法国:给我们更多大砲来证明“你爱我”(图)

发表:2022-10-13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克龙与泽连斯基
马克龙与泽连斯基(图片来源:Alexey Furm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3日讯】(法广 RFI)俄罗斯连续2天飞弹攻击乌克兰各地,又持续砲击乌东前线城市,再造成死伤。基辅12日呼吁西方国家提供防空系统。德国承诺的首套IRIS-T防空系统已抵达,美国NASAMS系统也将送达。乌克兰国防部还别出心裁地发推音乐视频告诉法国:请给我们更多大砲,来证明“你爱我”。

法新社报道:乌克兰国防部12日在推特发布一支41秒长的影片,内容模仿是写给法国的一封情书,浪漫地呼吁对方运送更多大砲给乌克兰,以对抗俄罗斯的侵略。影片以经典法文歌“Je t'aime..moi non plus(我爱你..我并不爱你)”作为陪衬音乐,乌克兰国防部以此罕见的方式在其官方推特帐号上表达诉求。

法新社报导说,这支影片发布的时机点,就在俄罗斯近日频频对乌克兰发动致命飞弹袭击、基辅呼吁西方国家协助其增强防空能力之际。影片开场先是出现一串字幕,上面写道:“浪漫的展现有很多种形式”,接著接连出现玫瑰花、牛奶巧克力、还有塞纳河畔(Seine river)夕阳的美景。

影片约10秒处再出现一行字幕:“但是如果你们真的想赢得我们的芳心”,紧接著就出现大砲开火画面,字幕接著写道:“没有什么比155公厘高机动性自走砲更好的了。”

这支以法文为主的影片感谢法国支持。影片近尾声时出现法国总统马克龙今年6月访问基辅时和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两人掰手腕的照片,影片最后的英文字幕是“请给我们更多(武器)”,并配上法国蓝白红国旗背景。

法国援助乌克兰武器排名靠后?

有关法国援助乌克兰武器排名靠后的说法流传甚广,有法国官方人士对此解释是:按照惯例,法国从来不会公开给出提供外国武器的数量。这种解释在俄乌战争后不久就已经多次重复,成为一种标准答案。但后来法国国防官员也提供了更多的解释,比如说,衡量军事援助的真正标准是质量而不是数量。一些国家正在向乌克兰运送大量过时的设备。而法国提供的18 门凯撒式自行火炮,一直在乌克兰前线声名远扬。此外法国军工生产能力有限,提供给乌克兰的凯撒炮足足占了法国全部机动火炮的四分之一。法国如果不想削弱自己在已经有军事承诺的地区的力量,就无法提供更多的武器。不过,法国如果在提供乌克兰武器方面排名十分落后的话,也将削弱法国在欧洲防卫中所希望发挥的应有地位。

法国将强化东欧防御位置

在俄罗斯大轰炸后,法国国防部长勒克努(Sebastien Lecornu)11日宣布,随著俄罗斯与乌克兰战争拖延恶化,法国将在未来数周在罗马尼亚部署更多兵力和设备,并强化法国在东欧其他地方的存在感。法国总统马克龙做出“强化我们在欧洲东侧防御位置”的决定,这属于法国对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承诺的一部分。

12日,乌克兰东部顿内茨克州(Donetsk)州长基里兰科(Pavlo Kyrylenko)表示,俄罗斯当天砲击接近前线战场的城市阿夫迪夫卡一处市场,当时有许多人在那里,至少造成7人丧生,另有8人受伤。

50国代表12日集会布鲁塞尔北约总部开会

面对俄罗斯飞弹狂轰滥炸,乌克兰眼下更紧急呼吁西方国家提供更多的防空系统。以美国为首的近50国代表和乌克兰支持者12日集会布鲁塞尔开会,将此事列为“首要任务”。

据法新社报导,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被问到他对基辅的支持者们在布鲁塞尔北约组织(NATO)总部召开会议抱有什么期望时,明确回答“防空系统”几个字。

北约秘书长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在北约总部集会称,会议是为讨论如何增加对乌克兰的支持,在俄罗斯本周对乌克兰发动飞弹攻击后,加强防空成了当务之急。

(G7)领导人紧急提供防空武器

俄罗斯10日升高军事行动,向乌克兰发射80多枚飞弹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11日要求七大工业国集团(G7)领导人紧急提供防空武器。白宫表示,美国将尽速运交乌克兰“国家先进防空系统(NASAMS)”。而德国承诺提供4套IRIS-T防空系统,乌克兰已收到第一套。列兹尼科夫11日发推文表示:“(德国)IRIS-T已经抵达。这只是开始。我们需要更多。”“捍卫(乌克兰)领空,保护我们的人民,这至关重要。”

NASAMS是中短程防空系统,由美国雷神(Raytheon)和挪威康斯堡防卫及航太公司(Kongsberg Defence & Aerospace)共同研发,能拦截敌机、巡弋飞弹等目标,射程30到50公里。美国2005年起以NASAMS协助防卫首都与白宫。

30%乌克兰能源基础设施受损

乌克兰能源部长哈鲁申科(Herman Halushchenko)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俄罗斯10日和11日连续对乌克兰发动飞弹攻击,境内30%能源基础设施被击中。他还说,俄罗斯漠视国际法规,“他们不在意任何一种国际协议或协约”。“我们要把这项讯息传递给我们的伙伴:我们必须保护领空。”

俄罗斯10日对乌克兰能源网路发动开战以来最大规模攻击后,数以百万计民众面临停电。之后乌克兰当局呼吁民众不要使用烤箱、洗衣机等家电,以节约电力。

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这波最大规模空袭造成至少数十人死亡,迫使数以千计乌克兰人躲回防空洞,并且造成数以百计村镇电力设施受损。这获得了莫斯科鹰派的赞扬,称这是俄乌战争的转折点,展现了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的决心。

基辅:12日再收复南部赫松州5个聚落

即便经历10日和后两天的飞弹攻击,乌克兰在战场上显然仍拥有“无法逆转的动能”。美国退役陆军中将、前驻欧洲美国陆军司令霍吉斯(Ben Hodges)推文指出:“俄罗斯后勤运补系统已经耗尽,没有俄罗斯人想为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乌克兰战争而战。”乌克兰12日表示,又收复南部赫松州另外5个聚落。赫松州是俄罗斯近日宣告兼併的乌克兰4州之一。

 拜登:普京理性但严重误判侵乌能力

俄军近来在乌克兰战场屡屡挫败颜面尽失后威胁使用“一切武器”,拜登政府及西方盟国领袖在过去数个月持续争论普京可能採取什么危险对策。拜登甚至在上周警告,世界自冷战以来首度处于核子“末日决战”风险中。

克里米亚大桥被炸曾经是一个令世界紧张的危险时刻,之后,俄罗斯对乌克兰民用设施进行狂轰滥炸,似乎缓解了俄罗斯进行核战的威胁。美国总统拜登11日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中表示,他相信俄罗斯总统普京是“理性的人”,却严重误判了他侵略乌克兰和压制乌国人民的能力。拜登说:“我认为他是理性的人,但已严重误判。”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