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多市爆疫 钢都鞍山煤都抚顺300多万人静默(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0-12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 疫情
近日辽宁省多城市爆发疫情,“钢都”鞍山和“煤都”抚顺,“两都”主城区300多万人全部静态管控,居民足不出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十一长假以后,辽宁省14个城市至少9个城市爆发COVID-19疫情,多市部分区域人员静止,被称为“钢都”的鞍山和“煤都”的抚顺,“两都”主城市区300多万人已全部静态管控,居民足不出户。

辽宁省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显示,10月7日,辽宁省新增5例本土阳性感染者,8日新增24例,9日新增30例,10日新增29例,11日新增47例,连续5天新增135例阳性感染者,涉及沈阳、大连、鞍山、营口、锦州、朝阳、抚顺、铁岭、盘锦9个城市。截至10月11日24时,辽宁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有90例。

钢都鞍山、煤都抚顺共300多万人口全员静默管控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辽宁本轮疫情鞍山是重灾区,据不完全统计,从10月7日0时至11日24时,鞍山市累计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71例。10月9日鞍山官方通告,市民非必要不离市,确需离市的提前报备,非必要不去涉疫地区。餐饮堂食等限流50%,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10月12日0时起,鞍山市铁东区、铁西区、千山区、立山区及高新区、经开区、千山风景区临时静态管理,停止一切非必要活动。住宅小区、村屯封闭管理,居民原则上足不出户。除保障类车辆外,公交、客运暂停。鞍山市城区各级各类学校已全部暂停线下教学,幼儿园调整为家长居家育儿。

10月6日自辽宁沈阳到吉林龙井的K7377次列车疫情传入辽宁抚顺。10月9日,抚顺市顺城区在省外阳性感染者火车(10月6日K7377次)同乘返回人员发现2人核酸结果阳性。抚顺市清原县也在该次列车同乘返回人员中发现1人结果异常。10月6日该人自沈阳站出发,终到清原站。

抚顺市官方决定,自10月12日14时起,抚顺市顺城区、新抚区、望花区、东洲区、抚顺县实施区域静态管理。而10月9日,清原县已实施静态管理,部分行业暂停业,各级各类学校暂停线下教学。

公开资料显示,鞍山别名钢都,为辽宁省下辖市,共辖4区、1县级市、2县。4个区为铁东区、铁西区、立山区、千山区,1市2县为海城市、台安县、岫岩满族县。2021年末,城市辖区人口143.6万人。

抚顺别名煤都,系辽宁省下辖市,共辖4区、3县,4个区为新抚区、望花区、东洲区、顺城区,3个县为抚顺县、新宾满族县、清原满族县。2020年城市辖区人口173.19万。

葫芦岛市、朝阳市部分区域静态管理

10月12日,辽宁葫芦岛市发现4例核酸阳性人员,其中连山区3例、绥中县1例。葫芦岛官方决定,10月12日0时起,辽宁葫芦岛市连山区、龙港区、杨家杖子经开区和绥中县万家镇、西甸子镇静态管理3天,连续3天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期间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干道交界处“只进不出”,辖区内除必要车辆外,其它车辆一律禁止。要求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进公共场所。

除商超等必需场所外,网吧等密闭场所全停。学校(含幼儿园)立停线下授课,住校生原地封闭。景点全关,养老院等地封闭,机关事业单位弹性办公。除大型特殊企业闭环外,其余企业全停产。

另外,10月10日辽宁朝阳市发现9例核酸结果异常,同日在朝阳县、双塔区和龙城区开展静态管理期间第2轮全员核酸检测,10月11日进行第3轮。10月11日起,以上区域继续实行静态管理。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出门、不到公共场所,尽量足不出户。

截止10月12日10时,辽宁省共有高、中风险区36个,其中高风险区17个,涉及鞍山市、抚顺市、朝阳市。中风险区19个和低风险区7个,涉及鞍山、抚顺、朝阳、铁岭4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