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防疫政策靠“嘴巴” 可以“讨价还价”(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0-05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 防疫 可讨价还价
网上热传一篇文章的作者从四川成都回老家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经与河北老家网格员讨价还价,自己从方舱集中隔离7天变成了3天2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网上热传一篇微博已经删除的文章,作者称自己从四川成都回老家河北邢台市新河县,经与河北老家网格员24小时的沟通,“从方舱集中隔离七天变成了三天两检”,作者惊呼:“防疫规定居然是可以讨价还价的”。

网易新闻“爆角资讯”转发一篇署名梅骁的文章称,10月1日自己从成都市锦江区启程,回老家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自己按规定填写了报备信息后上了火车。然后“我和这位网格员持续了二十四个小时的战争,就正式拉开了序幕。”

在火车上梅骁接到了老家小区网格员的电话,他语气严肃地表示,只要回去,那就拉进方舱集中隔离7天。“我说,那不行,我从低风险区过来,成都和邢台的出行政策都写得很明白,落地三天两检,连居家隔离都没有,你居然直接让我进方舱集中隔离,你是疯了吗?”

网格员见梅骁态度很是强硬,“便换了柔和一些的语气说,那七天居家隔离,你能接受吗?我说,七天五检?他说,不,是七天居家隔离,要给你家门口贴上封条的。我说,那不可能,还贴封条,你是疯了吗?他又说,那七天五检?我说,不,就三天两检。他说,那这样吧,咱俩各退一步,三天居家隔离,你尽量少出门,可以吗?”

网格员要了自己的一些信息后,再打来电话,“告诉我还是必须要集中隔离七天。”原因是正是十一假期,县长不上班“没有人审批这些返乡申请,因此你就必须要进方舱集中隔离七天。”梅骁说,“你的意思是说,因为县长国庆不上班,所以我就要被拉进方舱集中隔离七天?他说,是的。我说,你听听你自己在说什么疯话。”

看梅骁不同意,网格员又说:“那你能接受什么?我说,居家隔离三天,这就是最多了。他说,行吧,那我按照这个给你填表了,但能不能批下来,我也不确定哦。”

梅骁说,最让自己惊讶的还不是“即便从低风险区回来,也要进方舱集中隔离七天”这件事,而是“网格员口中的防疫规定居然是可以讨价还价的”。

网易文章
网易转载文章截图。(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对此,网友纷纷议论:“阴暗点想,网格员劝一个人去方舱有提成”、“白卫兵果然名不虚传”、“基层官爷们的动机很简陋很直接嘛,防疫的动力在于利益。”、“花钱收买同一阶级的一部分人管理另一部分人,内耗了就没人找我麻烦了”。

“说到底就是在层层加码推卸责任,把老百姓当羔羊”、“中共的防疫就是门生意。”、“这哪是过度防疫啊,这是一场政治大革命”、“真坏呀,一丁点权力就能这么玩弄,可见全国大白都是什么德性。”

“换个人也是一样的,基层有点儿权力就想干啥干啥的现象,是由基层制度极度不合理、普通公民没法有效及时抗衡公权力、基层结构中自我制衡机制几乎不存在造成的。”

进入10月以来河北省阳性感染者不断。河北省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显示,10月1日河北省新增9例,2日新增1例,3日新增7例,4日新增13例。河北省连续4天新增阳性感染者30例,涉及石家庄市、保定市、张家口市、廊坊市、三河市、秦皇岛市、沧州市1例、雄安新区。截至10月4日24时,河北省累计阳性感染者70例。

截至10月5日2时,河北省共有2个高风险区,其中张家口市1个、保定市1个。共有11个中风险区,其中张家口市8个、石家庄市1个、保定市1个、廊坊市1个,而邢台市0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