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阵召集人陈皓桓、香港言语治疗师总工会五理事刑满获释(图)

发表:2022-10-11 0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0日,香港前民阵召集人陈皓桓(中)刑满获释,何秀兰(左)和刘慧卿(右)前往东涌迎接。(图片来源:刘慧卿FB)
10月10日,香港前民阵召集人陈皓桓(中)刑满获释,何秀兰(左)和刘慧卿(右)前往东涌迎接。(图片来源:刘慧卿FB)

【看中国2022年10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10月10日,香港前民阵召集人陈皓桓,及前香港言语治疗师总工会五名理事:黎雯龄、杨逸意、伍巧怡、陈源森及方梓皓,同日刑满获释。陈皓桓感谢写信、探监和送车的朋友,并表示未来5年不会离开香港,“我宜家系非常非常非常之唔想移民”。

今年26歳的陈皓桓,被控组织、参与反送中运动期间的五宗游行和集会,被判囚22个月,在去年5月底开始服刑。10月10日,他刑满出狱,离开石壁监狱,社民连前主席黄浩铭前往迎接,并一同到东涌地铁站见亲友及记者。社民连主席陈宝莹、曾健成、民主党刘慧卿、工党何秀兰等人在场迎接,并逐一与陈拥抱。

据《独媒》报导,陈皓桓首先感谢写信、探监和送车的朋友,“永远唔会忘记啲人送车嘅画面,真系好感动”。陈续感谢家人支持,提及数月前去世的父亲,他眼泛泪光,因服刑无法见父亲最后一面,只能出席丧礼。他说,每天都会想到当时爸爸在他人的搀扶下去法庭旁听,很想亲口感谢爸爸,不过现在没有机会了。

他又指,不会刻意违法,但心中仍坚持信念,他希望香港人不要害怕,要继续争取应有的东西,如全民退休保障、标准工时。

对于民阵解散,他对此感到可惜和遗憾,指现在香港社会已经转变,公民社会不复存在,无法再凭借某些组织、民主人士去发声,如果觉得不公,就要自己发声。

刚刚获得自由,陈皓桓说会去旅行,但在五年内不会移民离离开香港,“我宜家系非常非常非常之唔想移民”。

同日获释的还有已被撤销登记的香港言语治疗师总工会的五名前理事,包括前主席黎雯龄、前外务副主席杨逸意、前秘书伍巧怡、前司库陈源森及前委员方梓皓。

据《法庭线》报导,五人早前被控发布三本“羊村”系列儿童绘本,被裁定“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成,今年9月10日中秋节被判监禁19个月。

五人被控后一直还押,扣除日数及行为良好扣减,10月10日刑满获释。黎雯龄、杨逸意及伍巧怡早上离开罗湖惩教所;陈源森及方梓皓则分别离开赤柱监狱及塘福惩教所。

“羊村案”是首宗被控煽动刊物罪、被告不认罪受审而被裁定罪成的案件。黎雯龄及陈源森,已在9月16日提出定罪上诉。不过目前香港司法机构网页上暂未有该上诉聆讯的日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