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煽动及洗黑钱罪 杰斯被判囚32个月兼没收487万港元(图)

发表:2022-10-07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台D100 Radio主持杰斯10月7日因煽动罪及洗黑钱罪被判囚32个月。(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网台D100 Radio主持杰斯10月7日因煽动罪及洗黑钱罪被判囚32个月。(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0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网台D100 Radio主持“杰斯”(本名尹耀升),早前被香港政府指控涉嫌发表煽动性言论及洗黑钱(处理逾1,032万的款项)。日前杰斯承认一项“串谋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和三项“洗黑钱罪”,10月7日在区域法院被判囚32个月,四项控罪部分刑期同期执行。法官谢沈智慧同时下令充公其487万港元资产。

现年54岁的杰斯被指控于2020年2月至11月期间,主持、制作、发布和上载一个网上节目,发表煽动言论,意图引起他人憎恨或藐视中国和香港政府,或激起对其离叛等。据报导,所谓煽动言论不过是对中国共产党表示不满,指中共是全世界最邪恶的独裁政府,以及希望林郑“死全家”。

洗黑钱指控则是针对杰斯2020年2月在网上发起“千个爸妈,台湾助学”计划,希望有1,000个家长众筹,每人每年捐款2,500元港币,协助受反送中运动影响的香港年轻人在台湾读书,包括帮助他们交学费和生活费,甚至找寄宿家庭。该计划被中共在港喉舌《文汇报》批斗为“助养潜逃到台的黑魔”。

10月7日,法官谢沈智慧宣判时指,杰斯犯案时香港正经历暴力抗争,认为他作为具影响力的网媒,9个月期间持续煽动他人无疑是“火上加油”,加剧破坏社会安宁风险。

至于洗黑钱罪,法官指三项控罪涉共1,032万港元,涉8个户口、413次提存或转帐交易,历时9个多月,认为杰斯是该架构的“主脑”。

鉴于上述判词,法官最后宣判杰斯入狱32个月,四项控罪部分刑期同期执行,同时充公487万港元款项,否则加刑5年。助手利宝丽控罪存盘法庭,不予起诉。

今次法官宣判32个月的监禁“同期执行”,所谓“同期执行”是指各控罪的刑期同时计算。(“分期执行”则表示一项控罪的刑期完结后,才开始计算另一控罪的刑期。)由于杰斯已被羁押超过20个月,若狱中行为良好及扣除假期,预计最早可于11月底获释。

杰斯D100电台的旧拍档、好友桑普在其网台节目“桑普论政”中表示,“同期执行”是不幸中的万幸,强调若在法治国家,杰斯的行为没有触犯任何法律,他只是在行驶公民应有的言论自由;筹款资助在台的香港年轻抗争者也是展现应有之义。

至于XX“死全家”,这是反送中运动的口号之一,几百万港人都喊过这一口号。最初是黑警“死全家”、林郑“死全家”,之后网络上演变成蓝丝“死全家”、五毛“死全家”等等。只是市民用来表达对政府、警察和亲共人士的不满,一种情绪的发泄,而且仅停留于口号上,并未实际行动。

有市民感叹,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亲共政党民建联过去十年获得超过11亿港元筹款,警察不去调查,但民主派人士发起的众筹就被冠上洗黑钱罪名,还要充公款项,这个社会越来越无天理。还有市民直呼:所有政治犯都是英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