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食怎么吃最控糖?聪明吃饺子、包子、面条(组图)

发表:2022-10-04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饺子
面食怎么吃最控糖?聪明吃饺子、包子、面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面食怎么吃最控糖?对糖尿病患者而言,吃饺子包子面条等面粉类食品,虽然美味可口,心中却不免担心,深怕血糖飙高,影响健康,如何聪明吃饺子、包子、面条?一起来看看。

1、饺子

饺子的馅料丰富,有肉加菜,或鸡蛋加菜、海鲜加菜等种类,搭配饺子皮,是营养均衡的健康食物,煮起来也很方便。但糖尿病患吃饺子却很容易升高血糖,可以试试以下几个方法。

1、少量食用:糖尿病患吃饺子,别贪多,一次不宜超过10个。如果你一口气吃了20~30个饺子,别怀疑,血糖肯定会升高的。

2、足够的蔬菜量:饺子馅一般虽然含有蔬菜,但对于糖尿病患而言,一餐的分量恐怕摄入量仍然不足。建议糖尿病患吃饺子的时候,搭配一些其他蔬菜,最好是油脂少的,如一盘凉拌菠菜、黄瓜等。蔬菜以绿叶蔬菜为主,其他瓜类可能会因升糖指数太高而不适合糖尿病人过量食用。食用根块类蔬菜,例如莲藕、土豆、芋头等,因为含碳水化合物高,应归为主食中。

3、饺子皮加粗粮:如果自制饺子皮的话,加入一些粗粮,如全麦粉、燕麦等,对餐后血糖来说更好。

2、包子

饮食
糖尿病患吃包子时,尽量少选择发面包子,多选死面包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糖尿病患吃包子时,尽量少选择发面包子,多选死面包子。发面是通过酵母菌的发酵作用,将面粉里的糖分转变成二氧化碳和水,二氧化碳能起到蓬松、变软的作用,因此发面有利于消化,同时也会对糖尿病患引起血糖迅速升高的后果。而死面包子使用的是没有经过酵母发酵的面团,和发面相较之下质地更紧实,升糖作用也比发面小。

吃包子蘸醋也是一个有利于控糖的吃法。这是因为醋中的醋酸能抑制淀粉酶的活性,使淀粉分解速度减慢,升高血糖的速度下降。蘸醋以老陈醋最佳,因含醋酸最高,控糖作用也最好。

3、面条

糖尿病患吃面条时,想要控糖,配菜很重要。食用面条的分量一定要控制,建议菜和面条的量至少达到1:1,甚至更多蔬菜。吃面条时还可以采取2个小妙招来控糖。

1、煮的时间短:如果咀嚼方面没有问题,尽量将面条煮的时间缩短一些,不要吃煮太久,已成稀软的面条。意大利面在所有面条中的血糖生成指数最低,就是因为其口感比较硬。

2、混合膳食:煮面条除了蔬菜以外,还可以加入豆腐、鸡蛋、瘦肉、虾等配料,混合膳食的血糖生成指数比单独吃面条更低。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