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突然扣押美国16名外交官背后的原因竟是这个!(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10-03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

中共现在胆气壮起来了?强大了?怎么看也不像啊。那为什么它出人意料地突然扣押了16名美国外交官?不怕破坏美中关系?不怕美国采取强硬手段营救美国人质或反治中共吗?

媒体纷纷关注

美国外交官被扣事件

据悉,美国16名外交官是被中共以防疫为由,扣留在了疫情隔离区。美国政要得知这一消息后,人们开始商议对策。美国两名共和党议员迅速写信给国务院,要求进行调查。彭博社报导了这一消息,指出众议员科默(James Comer)和麦考尔(Michael McCaul)周四(9月29日)致信国务卿布林肯,指控中共扣留美国外交官“引发了严重的国家安全隐患”。这样评估该事件可以说是定位很高啊,表明了该事件的严重性。

据介绍,科默和麦考尔在信中要求国务院保存“十几位外交官被中共以防疫隔离为名拘留”事件相关的文件。他们担心北京可能迫使这些外交官交出他们掌握的文件和重要情报。

这两位议员说:“我们必须确保所有在海外的美国人、特别是那些有机密信息权限的人得到保护,并结束对美国外交官有失尊严的拘留。”

他们还证实,美国大使馆已确认有16名外交官及其家属被非自愿关押失去自由。

这两位议员还引述举报人提供的信函以及《华盛顿邮报》的报导称,中共正以“防疫”为幌子持续剥夺美国外交官的自由。这些消息,如重磅炸弹,迅速传播开来了。

中共曾在2020年6月时,对疫情的管控就极为严格,引发外国的外交官的反感。当时,美国驻中国的美国外交官曾提出,他们担心中共会以病毒检测为名,借机获得他们的DNA样本,并且家庭成员可能会被迫分开隔离失去自由。外交官们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有同事被关押在中共隔离酒店超过两周的事件。引发人们的热议。

后来美国国务院经过与中方交涉,达成了据说是尽量减少分开隔离的协议,并确保病毒检测匿名进行。

此次给布林肯写信的麦考尔,同时是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和众议院监督委员会最资深的共和党人,他说话当然是非常有份量的了。

外界分析,给国务院的这封信表明,麦考尔和科默可能会优先处理隔离带来的情报泄露问题,以确保美国的国家安全。

此事发生后,自由亚洲电台也做了相关的报导,指出美国两名众议员向国务卿布林肯发公开信,批评中共以检疫为由,强行隔离十多名美国外交官及家人,担心中共借机逼其交出外交情报,危及国家安全,要求国务院设法阻止。

针对国际社会极为关切美国外交官被隔离事件,以及两位议员给布林肯的公开信,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公开做出了反驳,指出,美方个别议员的言论和说法荒谬至极,又指防疫政策是公开、透明的,完全不存在所谓“限制”情况。

自由亚洲电台援引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资深成员、共和党德州众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以及监督和改革委员会资深成员、共和党肯塔基州众议员科默(James Comer),于周四(29日)向国务卿布林肯发公开信称,两位议员要求国务院交代如何阻止中共以检疫为由,强行移送美国外交官到隔离营的应对办法。

自由亚洲电台还披露了两位议员信中的细节指出: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的人员最近证实,自疫情爆发以来,有16名美国外交官及其家人被强迫隔离,他们不但遭受严格限制,也没有得到明确的释放日期,令人担心中方会在关押他们期间,向其施压交出外交情报。两名众议员指出,此问题对美国构成严重的国家安全威胁。他们认为当局有必要确保身在国外的美国人,尤其是外交官等能接触敏感资料的人员的人身安全和他们所掌握的信息安全。

《华盛顿邮报》也极为关切在华的美国外交官的处境。根据《华盛顿邮报》以及一些向国会内部举报的吹哨人指出,目前中共正在以对抗疫情为借口,持续打压美国外交官。例如,中共不当地对美国外交官进行新冠病毒以外的其他疾病检测,及对他们年幼的家属与父母长期分开并隔离在发热门诊等的不当行为。

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也同往常一样进行了否认。

中共为什么对美国外交官

如此敌视呢

原来,美国大使馆经常发布中共不喜欢的消息,令中共极为恼火。比如,在2018年美国大使馆发布的人权报告指出,在该年度,政府明显加强了大规模拘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穆斯林少数民族人员的行动。据报导,当局任意拘押了大约80万至200多万维吾尔、哈萨克以及其他穆斯林人士,将他们关押在再教育营内。

人权问题包括政府任意或非法剥夺生命;被政府强迫失踪;被政府任意拘押;政治犯;任意侵犯个人隐私;审查和屏蔽网站;干扰和平集会和结社自由的权利,包括用于外国和国内非政府组织(NGO)的过度限制性法律;对宗教自由的严厉限制;对自由迁徙(包括在国内和国际旅行)的严重限制;向朝鲜遣返有充分理由担心在那里遭受迫害而寻求庇护的人员;公民无法选择自己的政府;腐败;人口贩运;严格限制劳工权益,包括禁止工人组织或参加他们自己选择的工会。官方对西藏自治区(TAR)和其他藏族区域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XUAR)的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的言论、宗教、迁徙、结社和集会自由的压制更加恶化,并且比国内其他地区更为严厉。

该报告还指出,中共政府在对新疆对维吾尔人、哈萨克人和其它穆斯林人士进行大规模的任意拘押。“中国人权捍卫者”报告说,这些拘押相当于强制失踪,因为家庭成员得不到关于拘押时限或者地点的信息。

人权律师高智晟于2017年失踪,2018年仍然下落不明。自由亚洲电台2017年9月报导,高的家人说,警方说他被关押在一个秘密地点,但当局没有透露任何相关细节。

2018年11月,多次获奖的中国纪实摄影家卢广在去新疆主持摄影讲座后失踪。当局不理会卢广妻子以及国际组织提出的了解其状态和下落的请求。

该报告还指出,当局使用行政拘留手段来恐吓政治与宗教维权人士并阻止公开示威。行政拘留的方式包括强制戒毒治疗(针对吸毒者)、“拘留教养”(针对未成年罪犯),以及用于拘留政治活动人士和宗教信徒尤其是法轮功学员的“法制教育”中心。在强制戒毒康复中心停留的最长时间是两年,其中有6个月通常是在戒毒中心。

该报告在“政治犯与被关押者”一节中指出,直至本年底,许多政治犯仍然在狱中服刑或在其他形式的拘押中,其中包括作家杨茂东(郭飞雄)、维吾尔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和热依拉.达吾提、活动人士王炳章、活动人士刘贤斌、台湾民主活动人士李明哲、牧师张少杰、法轮功学员卞丽潮和马振宇、上海教区辅理主教马达钦、人权律师王全璋、夏霖、高智晟、唐荆陵、余文生和江天勇、博客作者吴淦、佛教僧侣徐志强(又名圣光法师),以及上海工运活动人士蒋存德。

当然,美国大使馆在每年的“中国人权报告”中,都列举了很多相关的中共迫害人权的真实案例,引发中共恐慌和忌恨。

在2022年6月19日,中共外交部还撰文称,美国上届政府累计实施逾3900项制裁措施,相当于平均每天挥舞3次“制裁大棒”。截至2021财年,美净制裁实体和个人高达9421个,较2000财年增长933%。

还说什么美实施非法单边制裁与“长臂管辖”,严重损害他国主权安全,严重影响有关国家国计民生,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中共外交部还辩称,2001年以来,美国在约80个国家以“反恐”之名发动战争或开展军事行动,造成包括30万平民在内的超过90万人丧生。诬蔑美国发动长达20年的阿富汗战争让阿富汗满目疮痍,民生凋敝。据统计,总共47245名阿富汗平民以及6.6万至6.9万名与“9.11”事件无关的阿富汗军人和警察在美军行动中丧生,1000多万人流离失所。阿富汗战争毁坏阿经济发展基础,让阿富汗人民一贫如洗。美国撤离阿富汗后,立即将阿富汗中央银行数十亿美元外汇储备冻结,导致阿富汗经济处于崩溃的边缘,人民生活雪上加霜。总之,中共完全无视事实,把美国带给阿富汗人民的民主自由理念和福祉全盘否定,把中共支持塔利班给阿富汗民众带来的灾难完全扣在美国身上。

在俄乌战争中也是这样。中共还颠倒黑白地说什么,美国一直在乌克兰问题上煽风点火,不仅不劝和促谈,反而持续向乌克兰方面提供武器,推动紧张局势不断升级,导致冲突扩大化、长期化、复杂化,充分暴露了美国自私自利的本性。就是说,中共不是去谴责塔利班给阿富汗民众造成的灾难,不去谴责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给乌克兰造成的生命财产的巨大损失,而是谴责帮助阿富汗民众、帮助乌克兰抵抗入侵之敌,保卫自己的家园、保卫和平的美国和国际社会。可见中共的倒行逆施和价值观取向的扭曲。

还有,当国际社会对中共的种种反人类的做法进行批评和指控时,中共一概辩解。对美国大使馆不断发布中共的人权状况的真相,中共更是仇视。这也就是中共为什么找机会就对美国驻中共的大使馆进行报复的原因。

好,关于中共突然扣押美国16名外交官的消息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我们会继续关注事态的发展,谢谢大家。

以上就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谢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