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共间谍活动构成美国重大反情报威胁(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0-03 0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客
黑客(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0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美国参议院新报告指出,中共间谍活动、网络间谍活动以及最近的隐蔽虚假信息行动是美国面临的最重大反情报威胁。

《华盛顿时报》报导,这份152页的报告概述了中共在美国收集秘密和信息的几种方式,并指出美国反情报方面的不足,但没有提供明确的解决方案。

报告指出,来自中共、俄罗斯、伊朗、朝鲜等国情报人员和黑客正在从美国政府机构和私营部门获取机密和技术,几乎没有受到反情报机构的抵制,但中共的威胁高于所有其他威胁。“中共是‘房间里的600磅大猩猩’,”报告称。

9月底公布的报告聚焦较新成立的国家反情报和安全中心(NCSC),旨在成为反情报部门的关键决策中心。该中心是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的一部分。

参议员和专家在有关报告的听证会上表示,有关美国反情报能力的最后一项立法于2002年颁布,在解决外国情报机构收集网络和技术的问题方面存在缺陷。

改进反间谍工作的一个建议是让NCSC成为类似于英国情报机构MI-5的独立机构。目前,联邦调查局负责在美国开展反间谍行动,中央情报局负责应对来自国外的威胁。

几十年来,两个机构之间的责任差距一直被外国间谍机构利用,这些机构招募间谍并从几乎每个国家安全机构和军队窃取极具破坏性的机密。

中共威胁

该报告概述了中共搜集情报从传统方法(例如在情报和国防机构中植入间谍)到计算机网络的新型网络间谍方法,还瞄准了不涉及国家安全的机构、私营企业和学术界。

针对技术和其他专门知识的大学研究人员也是为中共利用的关键工具。

中共情报行动的目标清单在报告中大部分都被涂黑—除渗透美国电网和金融部门等关键基础设施的努力。

报告补充说,北京的间谍、黑客和影响力代理人“发起了一场全面的运动,以开发或获取[中共]认为对其国家利益至关重要的技术”。

“中共寻求首先取代美国成为东亚地区大国,然后最终取代美国成为全球霸主。”报告写道。

与中共的对抗不同于与苏联的冷战(军事和意识形态),当前与中共的竞争在经济、技术、军事、外交和意识形态领域正在展开。

获取技术是中国战略和计划的关键,被视为经济增长和国家实力的主要推动力。

中国情报聚集的对象包括人工智能、量子计算、集成电路、基因与生物技术、高端新材料、新能源和智能汽车、智能制造、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深空、深地、深海和极地报告称,勘探等。

报告说:“重要的是要强调,中国是一个威权国家,几乎不区分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

中国的体制不区分民用和军用部门,并要求两者“融合”技术和资源。

报告称,中国的全方位间谍活动利用人类间谍活动、技术收集和网络间谍活动等所有可用的收集手段,渗透到政府、私营部门和学术界。

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2000多起中国技术和信息盗窃案件。

报告称,中共情报机构也在对美国使用“灰色地带”战争——低于武装冲突的水平。

非情报资产

中共也在使用非情报资产,包括美国实验室的商人、学生和研究人员。

联邦调查局报告称,北京的“大规模、复杂的计算机黑客程序”是世界上最大的。报告称,中共网军在该国的每个主要城市开展活动,资金雄厚,黑客工具先进。

NCSC将反击中共影响力行动视为其反间谍任务的一部分。报告以孔子学院为例,称其也是政府情报部门的工具。

报告称,中共还试图利用美国人对美国领导人的怀疑,破坏民主,并试图提升中国的正面形象。中共声称是美国制造了这种病毒,从而传播了COVID-19虚假信息,并加强了旨在塑造公众话语和消除对中共对维吾尔人的镇压政策的批评的活动。

共和党参议员、委员会副主席卢比奥警告,中共长期招募20多岁的美国年轻人,未来利用他们宣传对中共有利的政策和言论,例如对台湾或西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