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中共間諜活動構成美國重大反情報威脅(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0-03 0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客
黑客(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0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美國參議院新報告指出,中共間諜活動、網路間諜活動以及最近的隱蔽虛假信息行動是美國面臨的最重大反情報威脅。

《華盛頓時報》報導,這份152頁的報告概述了中共在美國收集秘密和信息的幾種方式,並指出美國反情報方面的不足,但沒有提供明確的解決方案。

報告指出,來自中共、俄羅斯、伊朗、朝鮮等國情報人員和黑客正在從美國政府機構和私營部門獲取機密和技術,幾乎沒有受到反情報機構的抵制,但中共的威脅高於所有其他威脅。「中共是『房間裡的600磅大猩猩』,」報告稱。

9月底公布的報告聚焦較新成立的國家反情報和安全中心(NCSC),旨在成為反情報部門的關鍵決策中心。該中心是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的一部分。

參議員和專家在有關報告的聽證會上表示,有關美國反情報能力的最後一項立法於2002年頒布,在解決外國情報機構收集網路和技術的問題方面存在缺陷。

改進反間諜工作的一個建議是讓NCSC成為類似於英國情報機構MI-5的獨立機構。目前,聯邦調查局負責在美國開展反間諜行動,中央情報局負責應對來自國外的威脅。

幾十年來,兩個機構之間的責任差距一直被外國間諜機構利用,這些機構招募間諜並從幾乎每個國家安全機構和軍隊竊取極具破壞性的機密。

中共威脅

該報告概述了中共蒐集情報從傳統方法(例如在情報和國防機構中植入間諜)到計算機網路的新型網路間諜方法,還瞄準了不涉及國家安全的機構、私營企業和學術界。

針對技術和其他專門知識的大學研究人員也是為中共利用的關鍵工具。

中共情報行動的目標清單在報告中大部分都被塗黑—除滲透美國電網和金融部門等關鍵基礎設施的努力。

報告補充說,北京的間諜、黑客和影響力代理人「發起了一場全面的運動,以開發或獲取[中共]認為對其國家利益至關重要的技術」。

「中共尋求首先取代美國成為東亞地區大國,然後最終取代美國成為全球霸主。」報告寫道。

與中共的對抗不同於與蘇聯的冷戰(軍事和意識形態),當前與中共的競爭在經濟、技術、軍事、外交和意識形態領域正在展開。

獲取技術是中國戰略和計畫的關鍵,被視為經濟增長和國家實力的主要推動力。

中國情報聚集的對象包括人工智慧、量子計算、集成電路、基因與生物技術、高端新材料、新能源和智能汽車、智能製造、航空發動機和燃氣輪機、深空、深地、深海和極地報告稱,勘探等。

報告說:「重要的是要強調,中國是一個威權國家,幾乎不區分公共部門和私營部門。」

中國的體制不區分民用和軍用部門,並要求兩者「融合」技術和資源。

報告稱,中國的全方位間諜活動利用人類間諜活動、技術收集和網路間諜活動等所有可用的收集手段,滲透到政府、私營部門和學術界。

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正在調查2000多起中國技術和信息盜竊案件。

報告稱,中共情報機構也在對美國使用「灰色地帶」戰爭——低於武裝衝突的水平。

非情報資產

中共也在使用非情報資產,包括美國實驗室的商人、學生和研究人員。

聯邦調查局報告稱,北京的「大規模、複雜的計算機黑客程序」是世界上最大的。報告稱,中共網軍在該國的每個主要城市開展活動,資金雄厚,黑客工具先進。

NCSC將反擊中共影響力行動視為其反間諜任務的一部分。報告以孔子學院為例,稱其也是政府情報部門的工具。

報告稱,中共還試圖利用美國人對美國領導人的懷疑,破壞民主,並試圖提升中國的正面形象。中共聲稱是美國製造了這種病毒,從而傳播了COVID-19虛假信息,並加強了旨在塑造公眾話語和消除對中共對維吾爾人的鎮壓政策的批評的活動。

共和黨參議員、委員會副主席盧比奧警告,中共長期招募20多歲的美國年輕人,未來利用他們宣傳對中共有利的政策和言論,例如對臺灣或西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