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格局:意大利建立竞争优势 德国濒临衰退(图)

发表:2022-09-30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俄乌战争爆发后,能源改变欧洲格局。
今年俄乌战争爆发后,能源改变欧洲格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2月24日俄乌战争爆发之后俄罗斯遭到欧美国家数轮严厉制裁,欧洲国家也因能源危机面临着经济衰退的风险。战争与能源危机正在改变欧洲格局,强大的德国却因能源问题正处于衰退的边缘,经常遭遇经济危机的意大利由于找到新的能源供应则建立了新的竞争优势。

英国路透社报导,今年2月24日俄乌战争爆发后数周内,意大利能源巨头埃尼(Eni,Ente nazionale ldrocarburi)首席执行官(CEO)克劳迪奥·德斯卡尔齐(Claudio Descalzi)开始了寻找非洲天然气供应商之旅。

根据埃尼(Eni)和意大利政府公布消息显示,德斯卡尔齐(Claudio Descalzi)非洲之旅经常由罗马当局高级官员陪同,包括2月与阿尔及利亚政府官员会晤,3月在安哥拉、埃及和刚果共和国举行的会谈等。国家控股的埃尼、意大利政府充分利用与这些非洲国家现有能源贸易关系来确保额外的天然气供应,以取代从最大能源供应国俄罗斯所进口的天然气。

市场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石油和天然气专家马泰恩·墨菲(Martijn Murphy)认为,埃尼(Eni)与阿尔及利亚、突尼斯、利比亚、埃及等北非国家长期保持着密切联系,令该公司实现了能源供应多样化。

意大利政府采取了一个灵活的策略,实现了国家能源战略转变,在能源安全方面是“欧洲最佳”。由于俄乌战争缘故,欧洲许多国家还无法实现这种能源战略的转变。

长期以来,经济强国德国都是谨慎规划的代名词。如今,因能源与食物价格飙涨,9月份德国通货膨胀率增至10%,其中能源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43.9%。俄乌战争带来的能源危机却令德国完全措手不及,政府在为天然气和电力配给做准备,国家经济处于衰退的边缘。

德国、匈牙利和奥地利等国大部分地区面临着冬季能源供应危机,而法国、瑞典、英国和意大利等对俄罗斯能源依赖性较小的国家,受到俄乌战争负面影响较小。

德国经济部表示,希望尽快摆脱俄罗斯的天然气进口,并实现能源供应多样化,并采取了一些应对措施,如租赁5个液化天然气(LNG)浮动终端。德国目前还没有液化天然气接收站,而意大利有3个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在运营,最近又增加了2个液化天然气接收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