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愈老愈好? 80%的人都搞错了(组图)

作者:山平 发表:2022-09-30 1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酿酒葡萄产区薄酒莱(Beaujolais)位在法国勃根第南边、隆河北边。
酿酒葡萄产区薄酒莱(Beaujolais)位在法国勃根第南边、隆河北边。

常言道,陈年美葡萄的年分是识别葡萄酒价值的重要指标,然而,薄酒莱新酒节也是年度盛事。

葡萄酒的年分故事

葡萄
葡萄节的年分是识别葡萄酒价值的重要指标,薄酒莱新酒节也是年度盛事。 

据说最早的葡萄酒酒标出现在埃及,在酒罐上刻上酒的资讯,而最重要的资讯就是年分,也就是酒的生产年分。市面上有虚标年分,也就是虚假标注,假造酒的产出年分。然而,为何埃及人如此重视酒的年分?又为何有人假造年分酒?

在酒标上,葡萄的品种与年分是必列资讯,因为不同的葡萄品种与采收年分,所酿出来的酒,口感各有其特色,是评价葡萄酒的重要指标之一。至于哪一个年分的葡萄酒较好,各大产区有列表,建议每个年分的葡萄酒的最佳适饮期。

年分是葡萄收成的那一年,代表葡萄从发芽至采收期间内之气温、阳光和雨量等气候因素的集成。适饮期则是结合更多条件评估,包括葡萄品种、酿酒方式等,而推测出葡萄酒的最佳赏味时机。因此,年分可说是一瓶酒的价值标记。

薄酒莱的新酒滋味

又到葡萄成熟时,北半球的葡萄采收期在8到10间,已进入尾声。
又到葡萄成熟时,北半球的葡萄采收期在8到10月间,已进入尾声。(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时序进入秋季,北半球的酿酒葡萄酒产区,历经忙碌的采收期,接着进入酿酒期。至于品尝葡萄酒的时刻,最早的时间是,再过两个月将迎来薄酒莱新酒节——由酒商号召爱好者,在每一年11月的第三个星期四,一同畅饮当年新酒。

薄酒莱新酒节,是以薄酒莱产区Beaujolais命名的葡萄酒节日;薄酒莱新酒,是薄酒莱葡萄酒产区中,位于勃根地地区南边、隆河北边的产区,当地的风土条件特别适合种植加美葡萄(Gamay),新酒即是指将9月入桶的酒打开来喝。

值得一提的是,加美葡萄所酿制的葡萄酒,主要用来品尝新酒滋味,强调即时饮用的感受,酿制的方法也不同于陈年酒。新酒喝起来的感受,因人而异,普遍的评语是,新酒的风味果香较明显,一般认为新酒适合作为葡萄酒入门。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